2016年9月9日星期五

《基督的順服是聽從神---以神的事為念》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w5hL_8dH3Oyzj7a

經文:
「每年到逾越節,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守滿了節期,他們回去,孩童耶穌仍舊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不知道,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他,既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過了三天,就遇見他在殿裏,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凡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他所說的這話,他們不明白。」路2:41-50 

信息分享:
基督的順服是聽從神。怎樣為之聽從神呢?可能有很多人自少已很乖巧,不敢犯錯,父母或老師的話,他都會照著做,這是否聽從呢?他當然是,因為他聽見就做,但若從順服層面思考聽從,聽從是發自心。表面上的聽從可能是因為怕做錯,所以照著做;亦可能不想思考對錯,因此照著做,這都是聽從。從心聽從,則裡面不單有樂意的心,並以此為他人生最重要的目的,故此去做,這分別就非常大。

耶穌生命裡的聽從,與我們說的聽從完全不同。耶穌的聽從是甚麼呢?耶穌自己說:「以我父的事為念」,祂很清楚祂生命裡很重要的使命,並且按著神給祂的使命,去回應、行動、生活。祂的使命沒有一刻離開祂,在祂道成肉身,在馬利亞腹中開始,這使命已存在,而且沒有一刻離開。

當馬利亞與撒迦利亞的太太伊利莎白見面,胎兒已有反應,那是耶穌裡面的體會,當祂回應神的使命,祂就有反應。耶穌在成長的過程,在不同境況裡都在反應神的使命,「以我父的事為念」,祂生命裡沒有事比父託付祂的使命更重要。

耶穌十二歲的時候,祂到了耶路撒冷,與教師對話,我們看聖經,以為耶穌在認識聖經,向教師了解聖經。其實不是,耶穌已在做神的事,將神的信息向教師表達,所以那些教師聽見了,都希奇祂的應對。那是甚麼意思?祂不是與他們辯論,也不是他們在指教耶穌,而是他們在聽耶穌說話,發現耶穌說的話是神的啟示,他們都很希奇,這是神的事。

耶穌生命裡沒有一刻不以父的事為念,因此馬利亞回來找祂的時候,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耶穌回應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意思他們不用找祂,因為祂這樣做是在回應祂生命最重要的事,祂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耶穌說這話,馬利亞知道是甚麼意思,他們不懂得怎回答,當時他們未完全明白,因為他們需要思想。

馬利亞最特別之處,是她會將耶穌一生的事蹟放在心裡反複思想,因為耶穌不是普通的小孩,祂被神呼召,生命有神清晰的旨意。以父的事為念,祂常常將神的事放在心裡。當祂不做神的事,祂心裡會不舒服、不開心、不滿足。

我很清楚經歷這事,神呼召我後,我若離開神的工作,我的生命不會有意義,也不會滿足、快樂,我心裡常常思念神的事,我不知怎樣表達那感覺,但我清楚神給我的使命,神要我做甚麼,清楚神呼召我做甚麼。

因此多年前我姊姊、父母希望我移民往美國,我回應說我要祈禱問神。當我切切尋求神,神讓我看見這段經文,「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這話將我心裡很強烈的感覺完全反映出來,所以我婉拒了我姊姊、父母的要求。

我可以清楚看見這圖畫,「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我看見他們的傷痛,我完全明白當我拒絕的時候,他們不開心,但我仍然很深體會,「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每個屬神的人,被神所揀選的人,必須有神的呼召,必須清楚神在你生命裡的旨意,以致你知道你的人生不一樣,聽從你心常常惦念必須做的事,回應神對你一生的呼召,這就是聽從。

當你願意回應,就是順服,順服神的旨意,你才能行在神中,你的生命才有真正的喜樂和滿足。我再強調只有神國的事、神自己,比世上所有事情都重要,因為那是永存的,有真正價值的。你要思想你以甚麼事為念,表示你重視的是甚麼,你也該問自己那些事是否永存的,甚至地上的關係是否永存的。

我可以告訴你,地上的任何關係都會過去,只有生命,只有你與神的關係、神的國才是永存的。所以你應當以甚麼事為念呢?你最看重甚麼呢?這是我們需要清楚面對。

禱告:
「神阿!感謝祢!因為祢的啟示很清楚,透過耶穌生命的經歷,祢將祢的啟示很清楚放在我們的面前,我們需要回應祢的啟示、祢的呼召,讓我們知道我們一生的使命,最重要以甚麼事為首、為念,以致我們的人生不會浪費,以致我們懂得珍惜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機會、我們的時間,因為我們要完成祢在地上要作的事。求祢使用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有真正價值,有真正的滿足和喜樂。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