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基督的順服是聽從神---守神的命令》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w5hL_8dH3Oyzj7a

經文: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約15:7-10

信息分享:
相信很多基督徒都會追求與神有很密切的關係,那是怎麼樣的關係呢?是怎樣密切呢?那密切不是感覺,若你憑感覺理解與神的關係,可能會被感覺誤導。那關係非常真實、實在,當耶穌說祂與父神間的關係,祂很實在,祂說:「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裡面是住在的意思,父住在祂裡面,祂住在父裡面。

怎樣才能做到這樣呢?耶穌教導我們,就是遵守祂的命令,遵守祂的命令是甚麼意思呢?耶穌不是叫我們知道、明白祂的命令,就常在祂的愛裏,耶穌說:「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遵守是要行動,你要行動才能經驗常在神的愛裏,你若不做永遠不能經歷這樣的關係。

耶穌說:「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耶穌遵守了父神的命令,我們要遵守耶穌的命令,是甚麼命令呢?約翰福音十五章已提了,就是愛,耶穌的命令是要我們彼此相愛。是甚麼意思呢?命令原文是指誡命。耶穌已說過怎樣彼此相愛,就是遵守神給我們的誡命。

誡命的總綱是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神給人十誡叫人知道,十誡的原意是愛神愛人。你若做到十誡所有要求,你已遵守耶穌的命令,你能彼此相愛;你做不到十誡的要求,根本不可能彼此相愛。因為人的愛裡帶著太多自私、自己的慾望與罪裡的情感。

你守神的道,意思是讓神的話語在你生命裡顯露出來,因為你行過,所以顯露出來,你變成另一種生命,就是耶穌說多結果子的生命。當你行道,你才開始有神的性情,有果子。因此檢視生命其實很簡單,你的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有沒有增加,你多結的話,父神就因此得榮耀。

當你的生命有這些果子,就常在耶穌的愛裏,因為你的性情與神的性情合一了,你有神的性情,因此有神的愛,你就常住在耶穌的愛裏,耶穌的愛也住在你裏面。今天很多信徒根本不重視這點,信徒會陶醉在詩歌裡的感覺,詩歌中神愛自己的感覺,陶醉在這種愛裏。

聖經不是這樣教導,耶穌的教導常在祂的愛裏,就是遵守祂的誡命。耶穌在此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我的話」中的話是Rhema,意思當你實行神的真理,神的啟示、神的話就活現在你生命裡。當你生命有了神話的活現和神的啟示,你的心等如神的心,你求的,就必得著、成就。

禱告的關鍵在於你與神的關係,在於你的性情有沒有變成神的性情,禱告的得著關鍵在於你能否按神的心意祈求,也顯出你的生命是否神的生命,條件是你遵守神的命令,實踐神的愛,不是人間的愛。神的愛在十誡顯露出來,你逐條誡命看,看自己有沒有逐條做到,可能很多人連第一條也未做到。

你不可有別的神,當這條做不到,你從那裡來神的愛?你怎能說你聽從神、遵從祂的命令?當你降服在神的話語裡,你就能進入神的愛。當你進入神的愛,你就能經驗神在你生命裡要得的榮耀,因為你能流露出神的性情。若這樣,耶穌說:「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這是門徒的標誌,也是他們很重要的目標。門徒的定義是怎樣?耶穌說結出果子,能榮耀神,就是祂的門徒。

當耶穌說這些話,不是祂才能做到,祂要求每個門徒都做到。你不要想這要求太高,不可能。在神裡沒有太高,只有惟一,這是惟一的要求,也是絕對的要求。人只能回應這惟一的命令,你做到,才能住在神的愛裡。守神的命令是你順服的標記。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教導我們怎樣跟隨祢,教導我們怎樣學習祢的話語,教導我們怎樣遵行祢的話語,以致我們能結出生命的果子,並且住在祢裡面。主阿!感謝祢!祢教導很清楚,問題是我們肯不肯順服在祢的教導裡,順服在祢的話語裡,以致我們的生命能彰顯祢的榮耀。求祢祝福我們,祝福我們的生命,憐憫我們的生命,叫我們不只是聽,要行祢要我們行的。當我們行,我們就住在祢的愛裡,祢的話語也活現在我們生命裡。主阿!感謝祢!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