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神預定耶穌接續大衛永遠作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3bUsWBkEelf1Emq

經文:
「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責打他,用人的鞭責罰他。但我的慈愛仍不離開他,像離開在你面前所廢棄的掃羅一樣。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原文作你)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拿單就按這一切話,照這默示,告訴大衛。」撒下7:12-17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給大衛興起一個公義的苗裔;他必掌王權,行事有智慧,在地上施行公平和公義。在他的日子,猶大必得救,以色列也安然居住。他的名必稱為『耶和華我們的義』。」」耶23:5-6

信息分享:
神早定下的心意是在地上建立祂的國,但那不是從天降臨很超然的國,神要在地上揀選屬祂的人成為一國。神從應許亞伯拉罕,到大衛出現,神一直按祂的計劃、祂的時間將祂的國成形。大衛蒙神揀選,成為以色列國王。

為甚麼大衛會蒙神揀選?神說祂的慈愛不會離開大衛,像被廢棄的掃羅一樣。大衛和掃羅的結局為甚麼有那麼大分別呢?掃羅也是神選立的王,最終神卻廢棄掃羅。但神對大衛說:「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為甚麼大衛的國能永遠堅立?

因為大衛願意跟隨神的心意而行,掃羅背叛神,大衛順從神,縱然大衛犯過很嚴重的罪,但他願意悔改回轉,所以神的慈愛永不離開他,雖然過程中有責打,神沒有離開他。並在大衛的後裔中建立彌賽亞,成為永遠公義公平的國,永遠立定。

從大衛的生命裡,我們看見神計劃的成就,神讓耶穌在大衛的後裔中出現,完全神的國度。這揀選很重要,大衛能在其中接續神的計劃,成立永遠的國很重要,因為大衛願意跟從神。你有沒有想過你也有王的身份?有沒有想過神也選召你成為王?因為耶穌應許所有願意忠心跟隨祂的人,有天與祂一同作王,直到永遠。

原來我們被揀選可以成為王者,在神的國裡有份,而且位置永遠立定,因為萬王之王耶穌已揀選我們,叫我們在公義的國裡有份執掌王權。你有沒有想過你的身份可以與大衛相同?是神揀選的王者,所以當你跟從神,你已在神的國裡有份,並被揀選、被堅立。

大衛聽到拿單的默示,大衛心裡感恩,因為他本是牧羊人,竟然被神選召成為王者。耶穌是最大王者,祂也在國度裡揀選我們成為王者,牧養將來的子民。我們配得上承接為王嗎?能看見耶穌是萬王之王的主嗎?我們在其中看見這圖畫嗎?

大衛的後裔不只是耶穌,屬靈上我們都屬大衛的後裔,在神的國裡有份,這是永遠的國。盼望我們的生命追求,能配合王者的身份,與基督一同作王。耶穌已在天上,天上地上一切權柄已交給祂,我們能像大衛忠心跟隨神嗎?直到耶穌回來,國度完全成立那天,這不是奢望,而是必要實現的事,像拿單對大衛所說的必要實現的事。

我們需要在神裡等候,神說日子將到,祂要興起這國,我們必在其中安然居住,盼望我們在神裡有力量,堅定相信神給我們的應許。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揀選我們,像祢昔日揀選大衛,祢揀選他成為祢國中的王者。耶穌已在他的後裔中顯露出來,成為公義聖潔的國度,我們是祢的子民,祢應許我們能與祢一同作王。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能像大衛,忠心跟隨祢,以致祢能使用我們牧養更多生命。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