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星期日

《耶穌的國沒有窮盡》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3bUsWBkEelf1Emq

經文:
「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眾民必歸一個牧人。他們必順從我的典章,謹守遵行我的律例。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他們和他們的子孫,並子孫的子孫,都永遠住在那裡。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直到永遠。」結37:24-25

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路1:30-33

信息分享:
耶穌的國不同一般國,沒有窮盡,祂的國存到永永遠遠。這國有甚麼特別呢?這國與我們的關係在那裡呢?以西結書三十七章有清晰啟示,若大家有時間請看這全章和三十六章經文,就能看見神奇妙的計劃。三十七章開頭以西結先知看見很多骸骨,神要將那些骸骨完全復甦,成為一隊軍隊。

然後接著今天的經文說到神的國,這兩節短短的經文有幾個很重要的「必」字,也描述了神的國,「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眾民必歸一個牧人。他們必順從我的典章,謹守遵行我的律例。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上,‧‧‧我的僕人大衛必作他們的王,」這幾個「必」字將耶穌的國顯露出來。

「我的僕人大衛」預指耶穌必成為他們的王,那復甦的軍隊必奉耶穌為他們的王,祂要帶領祂的百姓,所以耶穌必永遠成為我們的王,我們必歸一個牧人,這王不會欺壓我們,強迫我們,這牧人最重要做的是牧養我們。百姓與王的關係是怎樣呢?是愛的關係,百姓從心裡願意歸向牧人,不是受迫。

耶穌的王權很重要一點要使人心完全歸服,要將神的話教導每個子民,「他們必順從我的典章,謹守遵行我的律例。」在耶穌的國裡,最重要是神的真理、神的律例、神的典章,當中所有人必須認識、順從、遵守,知道真理卻不遵守是沒有意義的,歸服一牧人最重要是願意順從、遵守神的真理。

當你願意遵行神的真理,你是用心歸向牧人,當你歸向牧人,這王權在你生命裡會成為保護、引導及光明。所以當你願意行在神的律例、典章,你就能歸服神,歸服王。在罪性裡,人往往叛逆,不肯順從神的律例、典章,從以色列百姓到今天的猶太人,其實都沒分別,今天的猶太人仍不肯完全遵行神的律例、典章。當你願意歸向這牧人,最重要是完全歸向祂的律例、典章、真理。

還有一「必」字,「他們必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地上,就是你們列祖所住之地。」神必賜我們居所,在這居所裡有平安、滿足,神已清楚賜地給以色列。但我們最重要的永遠居所在那裡呢?不在地上,我們的永遠居所在神裡面,神是們的居所,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要住在神裡面,必住在祂裡面,神的國就顯露出來。

所以耶穌說:「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當你住在神裡面,神的國已顯露,而且直到永遠,舊約先知的預言已在新約顯露,天使啟示耶穌要為大,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因此我們很有福,因為看見神預言的實現,耶穌已出現,按著神的計劃、旨意一步步進行,而且現在已是末期,耶穌回來的日子一天天接近。

因此當你讀這些經文,不可以當作歷史資料,必須進入,歸向牧人,遵行神的律例,住在神裡面,讓耶穌作你的王,你才能經驗永遠的國度─天國。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今天已進入天國,期盼這國有天完全顯露,我們有份在當中歡喜快樂,那是何等大的福氣!我們要彼此勉勵,忍耐等候直到主再來。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教導我們,牧養我們,祢要我們在祢裡面更新變化,用祢的話語潔淨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成為潔白無有瑕疵,並住在祢裡面,以致祢成為我們的王、我們的主。神阿!感謝祢!因為祢是我們的王,我們有安穩、平安、喜樂。主阿!願祢祝福我們,叫我們的生命朝向祢的方向前行長進,使我們能將榮耀頌讚歸給祢,我們的生命也能彰顯祢的榮耀。主阿!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