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萬民都要聚集在耶穌面前》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r3bUsWBkEelf1Emq

經文:
「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太25:31-46

信息分享:
耶穌是王,是萬有的王,每個人都要在祂面前承認祂是王。耶穌說:「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耶穌說這話是祂再來時的情景,在此前祂提過十個童女,也提過三類僕人,那都是信主的人,信主的人先在祂面前受審判,然後才到不信主的人。

「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指祂會向不信的人作出審判,祂是王,祂有權力作審判,而審判不在於人認為自己做得好或不好,審判在於「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神認識人的心,人根本沒法辯論、辯解自己的狀態,神早知每個人,也將他們分別出來,結局亦分開。

好的分在一邊,有問題的分在另一邊,權柄在神不在人,我們必須知道耶穌的王權,祂有絕對權柄將人分別。那些不信的人,有一班可以進入永生,另一班不可以,重點在於他們的心,在末世七年大患難中,他們怎樣對待信主的人和猶太人。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這弟兄指屬神的人。

當耶穌審判萬民,祂有絕對權柄,而且審判標準在於人怎樣待屬神的人。善待屬神的人,神看他們是好的,因此能進入永生。這永生與信主的人所得的永生不一樣,雖然他們能進入永生,但他們的生命仍有缺欠,因此將來在永恆中,他們需要不斷在神裡補足維持生命。屬神的人生命裡沒有缺欠,可以永遠活著。

這班人雖然未認識神,未信主,但因他們的善心,神憐憫他們,讓他們得永生的福。我們需要記著神不單是信主的人的王,並且是萬民的王,第二我們要記著神有絕對權柄,把人心分別出來。所以你不需要掩飾你做的一切,事實上亦無法掩飾,其實不單耶穌知道,人與人之間相處,你的動機人也知道。

當你誠實面對生命,讓耶穌分辨你的心,反而你會得益處。當你真的善待屬神的人,就是善待弟兄姊妹,神的祝福必臨到你身上,你真心做,神的祝福必臨到你身上,這是很重要原則,因為神的審判權柄,因為神在人心裡有這分辨的能力。

所以我們不要在神面前虛假,沒有人能向神掩飾自己,掩飾裡面的動機、意念。求神幫助我們真誠對待弟兄姊妹,特別是弟兄姊妹,因為神重視,即使是最小的,最不起眼的,神仍然重視他的生命。盼望我們在神、在耶穌身上看見神的王權,以致我們今天已願意活在耶穌的王權裡,不用等將來,因為將來太遲。求神憐憫我們的生命。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祢是王,感謝祢在宇宙中也是王,因此沒有人能逃避祢審判的權柄,只有祢能將人心真實顯露,只有祢能將人心分別出來,以致在祢面前得永遠的結局。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認定這一點,以致我們能在祢裡面持守我們的心活著,幫助我們的心真誠活著,不再虛假、掩飾、隱藏,因為只有在祢面前赤露敞開的人才蒙祢更大祝福。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肯接受我們黑暗軟弱的地方,不單接受,並且願意面對、承認、改變我們心裡的狀態,因為祢是王,祢是我們的王、我們的主。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