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星期六

《天國子民特質與福份 - 虛心得天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Fz0Mna5drWR_h3b

經文: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雅2:5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3:12-14 

經文默想:
1) 怎樣才算是「虛心」或「靈裏貧窮」?
2) 「竭力追求」「向著標竿直跑」會有什麼得著?

生命反省:
我認識自己靈裏的真實狀態嗎?  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或是要「竭力追求」?

信息分享:
耶穌來到世上,祂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甚麼人能進入天國呢?耶穌的第一個教訓,就是虛心的人,天國是他們的。虛心原文意思是靈裏缺乏,這些人靈裏有很深渴求,他們渴求神、渴求天國,這些人是有福的。所以人裡面的狀態才能顯出他真正的渴求,不是其他原因,使他裡面有很強烈的需要。

聖經讓我們知道: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神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的確,真正跟隨耶穌的人,很多是貧窮人。為甚麼神揀選貧窮人,不是富足人?耶穌曾說財主進天國是何等難,因為他們的心愛世界、愛金錢。

人心裡愛財富,他不可能追求神,世上財富是人眷戀的其中一樣情慾,情慾與靈性是相對立,所以當人心裡眷戀財富,他不可能愛神,不可能專心跟從神,不可能選擇天國的路,兩者不能兼得。這不代表信主的人裡沒有富人,不是。信的人必是放下財富的人,雖然他富足,但心裡輕看錢財,這是很重要。

很多人無法真正跟從神,因為他裡面充滿慾望,充滿渴想的物質。財富不但帶來人物質上的享受,還帶來虛榮、地位、權力,所以很多人不願意放下,因為渴想自己凌駕一切。因此有錢人想越來越有錢,不是錢財的問題,是地位、權力的問題。所以我們要小心,當我們的心選擇財富,就無法在靈裡渴想神。

第二,虛心的人裡面一無所有,靈裡一無所有的人,他才不斷渴求神成為他的滿足。保羅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一個人若覺得他已得到、已完全,他不會再追求,不渴慕得到神,因為覺得夠了。今天人很容易自滿,經歷一點就以為自己明白,這最容易令人失敗。

的確,信主後,接續來是一連串生命考驗,考驗正是要揭示我們生命裡的不足、黑暗。人卻不願意接受自己真正的生命狀態,以為自己得到,慢慢變成自以為是,四處教訓人,靈裡其實陷入更深的缺乏,因為驕傲蒙蔽了他的眼睛。保羅清楚他不是已經得著,他乃是竭力追求,他知道他靈裡的真實狀態。

保羅經歷神比我們更深,為神付出比我們更多,他比我們更看得清楚他在神裡何等不足、缺乏,所以他說他要得耶穌基督要他得的,因此他努力,忘記背後,向著標竿直跑。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裡最重要的標竿,所以保羅以得著耶穌基督為至寶,他竭力去得基督,忘記背後。

太多人沒有忘記背後,仍然停留在過去對自己的印象、建立了的自我形象,當人眷戀這一切,他不能忘記,亦無法向前得基督。我們要看見自己靈裡真實的缺乏,打破虛假的得著。神要建立我們的生命,首先祂會拆毀,祂必須拆毀我們過去建立的,讓我們看見我們靈裡的缺乏,我們才會渴望追求基督。

所以你若一手捉著過去的自我,另一手想捉著基督,這是不可能。你必須忘記背後,放下以為已得著的,以致能只有一事,就是向著標竿直跑。這是神很重要的提示,耶穌登山寶訓,第一個教導,虛心的人才能得天國,意思靈裏貧窮的人才能得天國。

我們要想自己是否己得天國、我們靈裏狀態怎樣,我們首先要學習安靜,沒有安靜到耶穌面前,不會聽到神的聲音,更看不見神要自己打破的。其實我們都眼瞎,看不見,因為以為自己已得著,這蒙蔽讓我們的黑暗無法被揭示,以致不能被神充滿我們,使我們有份天國裡。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的國屬靈裏貧窮的人,他們才會竭力追求,認真得著祢。主阿!赦免我們仍注重物質世界,重視人的讚賞、肯定、權力,又求祢赦免我們牢牢抓住我們的過去,以致我們不能在祢面前將所有倒空,使祢能充滿我們的生命。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心變成虛心,使祢的教訓能進入我們生命裡,徹底改造我們的生命。求祢憐憫、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