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進天國的追求 - 放下自我行神旨意》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Fz0Mna5drWR_h3b

經文: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  

「「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8-9  

「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神,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人憑著自己說,是求自己的榮耀;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這人是真的,在他心裏沒有不義。」約7:17-18

經文默想:
1) 什麼人才能進天國?
2) 什麼是作惡的人?

生命反省:
我是裏外一致嗎?我怎樣遵行神的旨意?我配進天國嗎?

信息分享:
今天再思想進天國的追求,放下自我行神旨意,這很重要。很多基督徒分辨不出人事奉的效果與他的生命與主的關係是兩回事,很多時候將兩者劃上等號,以為某人工作有好效果,他一定與神關係密切。耶穌卻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有些人不單口稱耶穌是主,並且有很多事奉,做傳道、趕鬼、行異能。耶穌卻對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耶穌說這話是甚麼意思呢?為甚麼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異能是作惡呢?重點是作惡的人,不是這些事作惡,人心裡離棄神便是作惡。這惡的意思是與神相對立。當人尋求自己的益處、名聲、尊重,有沒有想過這是惡呢?耶穌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一個與神有關係的人,他必順服神,以神為首。而自我中心的人無法以神為首,所以他做的表面好像沒問題,實際他以自我為中心,他是與神作對。

耶穌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自我的人心裡必不貼近神,但他口裡可以裝成很屬靈,說很多屬靈的話。「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自我的人會自以為是,覺得自己說的是道理,所以用人的想法、思維、道理教訓人,那些道理雖然帶著屬靈的字眼、內容,卻是人的道理。

我們可能難以想像,怎樣分辨自己是行在神裡面還是口不對心。大部分人不認識自己的心,甚至自欺,告訴自己很愛神,這樣的人,耶穌說:「拜我也是枉然。」若人以自我為中心,他的神不是耶穌,是他自己。我們要進天國,耶穌說惟一條件是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人若願意聽從神的話語,他首先要承認自己的不是,又願意降服在神面前,悔改,他才會遵行神的旨意。

當人行神的旨意裡,他就能分辨他做的是否出於神。為甚麼有時候我們看不見自己做事的動機呢?因為仍然在自我的想法裡,沒有降服在神面前,省察自己而悔改,這是兩者間很大的分別。同一件事,若源頭是自我為中心,動機是渴望人讚賞、欣賞,就是在求自己的榮耀。當你求自己的榮耀,你怎能遵行神的旨意呢?不可能。

當你尋求神的榮耀,你會降服在神的真理下,願意隱藏自己。太多人不願意隱藏自己,在這世代裡,人不斷表現自己,這是自我世界的標誌。隱藏好像很吃虧,做了好事沒人知,心裡很不舒服,因為仍活在自我裡。在神裡卻是隱藏的,你的心越接近神,你越有能力隱藏,越願意放下自己,像施洗約翰說:「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當我們行在神的旨意裡,才會留心神要我們做甚麼,願意做,做完便放下。當你不斷改變,你與神的關係會越來越密切;若相反,耶穌會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願意這些成為我們的警戒,又成為我們進天國很重要的追求。

禱告:
「願聖靈光照我們,讓我們看見我們生命的本相,我們是貧窮、瞎眼、可憐、驕傲自大的,我們追求人的榮耀,渴慕人的讚賞,我們熱心事奉,滿以為服事祢,其實服事自己。主阿!求祢赦免我們,讓我們的心更親近祢,不是遠離祢,讓我們渴慕隱藏在祢裡面,多於顯露在人前;讓我們渴慕祢的榮耀在我們身上彰顯,多於渴慕彰顯我們的榮耀。因為我們追求祢的生命,才能去除我們一切不義。主阿!我們感謝祢!祢是我們最好的榜樣,又是我們生命最有力的見證。求祢引領我們,讓我們的追求不是表面的,是真實的。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