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天國子民特質與福份 - 溫柔必承受地土》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Fz0Mna5drWR_h3b

經文: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太5:5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

「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羅8:17

經文默想:
1) 「溫柔」的真正意義是什麼?
2) 「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真正意義是什麼?

生命反省:
我在甚麼地方需要更多的放下,效法耶穌柔和謙卑?

信息分享:
怎樣才算天國子民?就是他的生命有天國的特質,我們曾思想天國子民是靈裡貧窮的人,這樣的人才能進入天國,天國子民亦是哀慟的人,為生命、為罪惡憂傷的人,再進一步,天國子民必定是溫柔的人。溫柔的人甘心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看法、權利,他才能進入神的柔和。

耶穌基督教導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我們已多次思想耶穌的柔和謙卑,就是祂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祂甘心放下,成為人,並死在十字架上,既說放下,就是祂本該有的,祂願意放下,才能表達柔和謙卑。

所以提到天國子民的獨特性情,就是他有權利,但他願意放下,不爭奪,因為他的富足、擁有是神。柔和、溫柔的人有福,因為他裡面有很大喜樂和滿足,原來很吊詭是人越放下,裡面越開心滿足,這是很難想像,因為世人喜歡爭奪,不斷爭奪自己的權利,爭奪自己所想要的,以為會帶來快樂、滿足。

屬靈世界剛剛相反,不爭奪,放下,連有的也放下,才會快樂、滿足。耶穌說這樣的人必承受地土,我們很難明白,明明放下,卻又得著,這是很重要的屬靈原則,越捨棄、越得著,人雖然不明白,但在天國裡卻是真實的。從耶穌的卑微、放下,直到死在十字架上,一無所有,但當祂復活升天後,父神將祂升為至高,祂擁有最大榮耀。

當你以耶穌為榜樣,你還需要爭奪嗎?耶穌應許我們,溫柔的人必承受地土。承受地土是承受產業,承受神給我們的一切產業。保羅說我們是神的兒女必承受產業,因為我們是神的後嗣。甚麼產業?保羅說:「和他一同得榮耀。」甚麼是得榮耀?地上很多人以為擁有就是榮耀,因此互相比較有多少,好像擁有越多的人越榮耀。

聖經卻不是這樣教導我們,一同得榮耀的意思是生命有神一切豐盛是最大榮耀。慢慢你會明白富人未必贏得人的尊重,若他是污穢、卑鄙的人,他雖然有錢,但不榮耀。真正榮耀的人是他生命的特質值得人尊重、羨慕,裡面是善,有神的樣式,這樣的人是榮耀的,即使外在他一無所有,他的生命是榮耀的。

耶穌說:「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他擁有神裡一切豐盛,並得最大榮耀,而且這榮耀是永遠的。天國子民與地上子民比較,你想作甚麼子民呢?是神永恆國度子民或地上短暫的子民?因此你知道你應該追求甚麼。我們不是首先想得甚麼,反而是想要放下甚麼,第一,要放下自己的自尊。自尊控制一切,擁有自尊,人就沒法放下。

「柔和謙卑,……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人必須放下自尊,才能學耶穌的樣式。所以當我們追求天國,那不是一套抽象道理,而是我們的生命需要改變的地方。巴不得我們都有這溫柔特質,放下,才能在主裡得著。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求祢開我們的心竅,讓我們有勇氣和信心,不要害怕失去,相反要勇敢地失去,然後在祢裡面得著。幫助我們在祢裡面經驗祢的豐盛,讓我們有力量、勇氣與祢一同受苦,使我們在經歷過程中體會祢生命的美善、力量、溫柔,以致我們能面對各樣環境、衝突、問題。感謝祢成為我們的榜樣,祢叫我們學習祢的柔和謙卑,我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求祢繼續引領我們,加添我們的力量。我們同心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