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2日星期二

《守住天國位份──謙卑作小孩》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SBhXCixB6UUM61d

經文:
「當時,門徒進前來,問耶穌說:「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太18:1-5

經文默想:
1) 守住位份與謙卑像小孩子有甚麼關係?
2) 人有了天國位份,為甚麼仍要努力守住位份?

生活反省:
我有神所欣賞的小孩子特質嗎?我喜歡為大嗎?好為大心態與謙卑有甚麼衝突?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怎樣守天國位份,在天國裡的位份有大有小,神所重視天國裡的大小很重要。門徒到耶穌面前,問:「天國裏誰是最大的?」耶穌回答人若能謙卑像小孩子,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這值得我們深入思考,耶穌看的大是甚麼意思。此處說天國裏的人必須謙卑像小孩子,我們在天國裡有不同的位份,不同才幹、能力,但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生命特點,就是謙卑。

因為神說:「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這是天國很重要的原則,因此你要守住你的位份,必須學習謙卑像小孩子。耶穌說變成小孩子的樣式,不是指小孩子的所有特性,如無知、幼稚。耶穌說:「你們若不回轉」,換句話說人在成長過程已失去一些小孩子的樣式,所以我們要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小孩子的樣式與謙卑相關的,就是小孩子的單純。

小孩子因為年小,需要倚靠父母,小孩子的另一特點是他聽從父母的話,所以回轉的意思是回復倚靠、聽從、謙卑,才能進入天國。我們在天國的位份是全然謙卑、倚靠神,所以回轉是我們從自我,願意回到神裡面。回轉原文意思是被動式,我們願意被神引領,改變我們的性情,所以耶穌說回轉,變成。不是我們做成,而是讓我們的生命改變,變成像小孩子的倚靠、聽從。

當人的生命能回歸這狀態,耶穌說:「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無論你在社會、家庭裡有甚麼位置,你必須記住你在天國的位份,天國的位份強調生命本身,不是強調你的能力、知識、成就,強調生命本身恰如其分,必須謙卑順服神。當我們謙卑順服神,我們不單能進入天國,並在天國裏是最大的。

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靠神的話每天回轉、改變,讓我們的自我舊人不出頭,我們今天要好好學習自我謙卑像小孩子。自我謙卑原文是將自己壓低,不讓自己出頭。人成長後,自我變得強大,往往自我強出頭,慢慢失去小孩子的謙卑、倚靠、聽從。

神要天國的生命謙卑像小孩子,將自我完全壓低、放下,高舉基督,學習倚靠神,以致配得上有份天國裡。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每天回轉、改變,由自我叛逆的生命能慢慢變成簡單、謙卑、順服,使我們有份天國裡。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重視生命,因此進入天國的人,生命必須回歸祢裡面的單純、倚靠和順服祢。主阿!求祢幫助我們靠祢的話語,每天可以回轉,讓我們能變成小孩子的樣式,使我們有份天國裡,並且守住我們的天國位份,直到祢回來。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