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星期二

《神為萬物設立位置》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SBhXCixB6UUM61d

經文:

「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從亙古,從太初,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沒有深淵,沒有大水的泉源,我已生出。大山未曾奠定,小山未有之先,我已生出。耶和華還沒有創造大地和田野,並世上的土質,我已生出。他立高天,我在那裏;他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上使穹蒼堅硬,下使淵源穩固,為滄海定出界限,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立定大地的根基。」箴8:22-29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弗4:15-16

「從前主救了他的百姓出埃及地,後來就把那些不信的滅絕了。這一切的事,你們雖然都知道,我卻仍要提醒你們。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裏,等候大日的審判。又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地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慾,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鑑戒。」猶1:5-7

經文默想:

1) 萬物的位置由誰設立?為什麼需要設立不同位份?
2) 不信和不守本位有甚麼關連?

生活應用:

神設定萬物的位置,又設立天國位份,我從其中有甚麼體會?我在地上有甚麼位份需要守著?我願意守嗎?原因是什麼?

信息分享:

今天特別思想天國裡的位份,這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若不曉得自己在天國裡的位份怎樣,根本不會曉得在地上怎樣活在天國裡,因為絕大部分人不會有這意念。我們必須讓神的信息在我們裡面作出感動,我們才能慢慢將自己的身份,從地上的國民身份轉向天上的國民身份。我們首先要認識神為萬物定下位置,原來位份是從神來,神定立位份、界線。

此處箴言有兩個很重要啟示,第一,耶穌基督的位份,「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就有了我。……未有世界以前,我已被立。……我已生出。」箴言八章裡說智慧,作者用擬人化表達智慧,但這智慧同時啟示耶穌基督。林前一章「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基督是神的智慧,所以智慧的啟示是耶穌基督。


神定立耶穌為祂的獨生子,萬有以前耶穌已生出、已存在,耶穌不是被創造的,所以祂的位份、位置在萬物之首,萬物靠祂而立,萬有靠祂所造,教會也是靠祂而立,所以教會以基督為元首,這是耶穌基督的位置、位份,所以沒有人能超越基督的位置,因為在萬有以先,神已定立耶穌基督的位置。


神不單定立耶穌基督的位置,神亦為大地、為萬物定下界限,所以神創造裡,有光與暗、日與夜、大地與海洋,每樣都有界線,不能越過。為甚麼聖經裡神常啟示各從其類呢?這是界線,人不可以越過界線,因為在神創造裡,神已定下萬物的界線。


因人的罪惡,人正在破壞神的界線,很多科學研究都越過神的界線,將不同DNA、不同物種夾雜一起產生新物種,這已超越神的界線,所以必定帶來咒詛和刑罰。人做了很多移山填海工程,破壞神的界線,使大自然失衡,帶來咒詛,因為界線是神定立的。


神定立的第二個界線是靈界裡天使的界線,天使有他們的位置、住處,他們不能越過,但有不守本位的天使試圖越過這界線,神就永遠拘留他們在黑暗裏。神定每種天使有不同工作、功能、界線,可惜有位天使長越過這界線,帶領三份一天使一同越過這界線,就帶來神的咒詛。


所多瑪、蛾摩拉的百姓越過神的界線,越過男女間的性行為,成為逆性的情慾,就是同性的性行為,因此越過神的界線,帶來咒詛、審判。神在教會裡也定下界線,就是教會裡的肢體要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若一肢體獨斷獨行,只理會自己,不理其他肢體的感覺、反應,甚至傷害其他肢體,就是越過界線。


教會裡首先的界線是我們順服基督,若不願意順服基督,已越過界線。若主內肢體越過另一肢體的界線,就變成驕傲、自我,造成互相攻擊,生命就受到破壞。保羅教導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若肢體間都不能說真心話,就無法在基督裡凡事長進,但真心話要以愛心說,不能破壞生命,要建立生命,因為每個人都有界線。


誰人能說甚麼真心話,也有界線,因此我們必須學習在天國裡的位份,甚麼位置、位份可以說甚麼、做甚麼、建立甚麼生命,神已定下界線。盼望大家明白這信息,更謙卑表達你的想法,不要越過界線,因為會招致神的憤怒,亦會破壞生命。當我們越明白神的設計,越跟隨神的設計,越蒙福,越能在愛中建立自己,因為神定立天國的位置和界線。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在祢裡面有很清晰的位置、責任、功能,靈裡世界是這樣,大自然是這樣,教會裡也一樣。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看見祢所定立的位置,看見自己在祢裡面的位置,以致我們能各按各職,按照功用互相建立,這是祢所建立的天國。求祢引導我們的心,讓我們回到祢裡面,建立基督的身體,讓身體能成熟、成長,有天天國能顯露出來。感謝祢的教導,求祢幫助我們,用祢的話語更新我們的生命,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