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得了安慰》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DOajsv

經文:
「求你記念向你僕人所應許的話,叫我有盼望。這話將我救活了;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驕傲的人甚侮慢我,我卻未曾偏離你的律法。耶和華啊,我記念你從古以來的典章,就得了安慰。我見惡人離棄你的律法,就怒氣發作,猶如火燒。我在世寄居,素來以你的律例為詩歌。耶和華啊,我夜間記念你的名,遵守你的律法。我所以如此,是因我守你的訓詞。」詩 119:49-56

信息分享:
人落在患難裡會覺得很愁苦,罪也會帶來很多愁苦。愁苦導致人意志消沈,情緒低落,在這情況下可能走向更負面,自我放棄的狀態,因此這時人非常渴望得到安慰,希望從人那裡聽到一些自己喜歡聽的話,心裡得到安慰。

但其實人的安慰只是情緒上,或情感的滿足而已,這情緒或情感的滿足很快便過去,所以他不斷渴望人安慰,不斷渴望有人陪伴在旁,因為情緒上的安慰不是真正的安慰,不能令他真正面對他的愁苦。

什麼是安慰呢?詩人說:「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安慰不是有人陪伴詩人不斷作出安慰,他沒有得安慰,反而是很多人的侮慢,侮辱甚至攻擊他。那麼詩人怎樣得到安慰呢?安慰不是感情上得到剎那滿足,安慰本身是一種力量。你得安慰,即你得到力量;你得安慰,即你得到信心,這才是安慰。

詩人能在患難中得安慰,因為他在患難中,得到力量,經歷盼望、信心。你在艱難中,你需要的是這些,從人身上你不能得到力量。人本身也是軟弱,你面對的困難,若他代入相同的景況,他同樣軟弱;只有神才能給你力量。我們怎樣才能經歷神,得到這力量、信心、安慰呢?詩人清楚說因著神的話語,因著神應許的話語,得到這力量、安慰。

神的話本身是力量,當你遵守神的話,你其實進入這力量裡;當你遵守神的話,神的話充滿你的心,神的能力充滿你的心。神的創造是神說有就有,神的話語一出本身就是能力成就事情。這是為什麼我們要遵守神的話,因為要進入神的能力。當神的話充滿我們的心,就是神的能力充滿我們,我們裡面的力量就改變,信心就改變,這就是安慰。

神的話語不單是能力,還有安穩的能力,所以神的話安定在天,不會改變,有穩住的力量,不變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所以人在當中,有穩住的力量,心裡就有安慰。因為神的話不變,所以人才能信靠。

人給你的安慰隨時會變,他今天說好聽的話也隨時可以變,但神的話不變,這是最大的分別。當你真正立在神的話語裡,你裡面就有安穩的力量,能面對你所有艱難,歷代人物包括這詩人因著神的話語,都經歷過這安穩的力量。

所以你在患難中,不會飄忽不定,情緒不高高低低,你需要這安穩的力量,穩住你的生命狀態。你生命裡若沒有神,沒有走在神的話語中,你沒有這種力量,只有恐懼控制著你的心。

第三方面神的話語就是神自己,聖經清楚記載「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惟有神的話語本有神的生命。所以你進入神的話語,就是進入神;當你遵守神的話,你就在神裡面;當你在神裡面,你裡面就有信心、有力量,這就是安慰。

所以人若離棄神,他與神的關係脆弱,在患難中,他必跌倒,灰心失望,沒能力面對艱難,因為神不在他裡面。所以你必須在神裡面,住在神當中,你才得安慰,而且這安慰是永遠的。

有天我們要回到神裡面,完完全全與神合一,永遠這樣,聖經記載「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那時人已經永遠與神同在。希望大家追求真正的安慰,就是神的話語,神自己,而且要持續追求,直到見耶穌的面。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的話語永遠帶著能力,祢的話語安定在天,永遠不變;祢的話語是祢自己。主阿!讓我們進入祢的話裡,進入祢的生命裡,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安慰,就是從祢而來的力量、信心、盼望。求祢幫助我們生命見證我們裡面真實的力量,使人透過我們的生命認識祢。主阿!感謝祢使用我們,感謝祢祝福我們,用祢的話語每天祝福我們。感謝祢!求祢繼續堅立我們,堅定我們的信心,穩定我們的情緒,使我們的心永遠堅定立在祢面前。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