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星期六

《仍舊安穩》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DOajsv

經文: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詩27:3-6

信息分享:
今天思考的經文是大衛生命遭遇艱難的時候,他正面對他裡面的恐懼。當大衛寫這詩篇:「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是否代表他裡面完全沒害怕呢?當然不是。

人遇到一些超越他能承受的艱難,心裡害怕是必然的。問題是你怎樣面對這害怕,你可以積極面對,克服害怕;你也可以用方法逃避,以為自己不怕,又或許逃避這感覺。絕大部分人都選擇逃避這感覺,又或者放任這害怕,令自己陷在無止境的恐懼裡。

大衛身在險境,心裡卻能安定。怎樣才可以這樣呢?不是靠人安慰的話語,靠人的相救、幫助或尋求方法。其實你心裡若恐懼,無論你用什麼方法,有什麼人在你身旁,你心裡仍然恐懼,因為那是你裡面真正的狀態。

心裡恐懼的人,會用很多方法遏制心裡的恐懼,但他越這樣做,其實越強化心裡的恐懼。惟有你肯面對這恐懼,你才有能力戰勝內心的恐懼。我再次強調恐懼是一種感覺,與可能的事實完全沒有關係,害怕一樣事與那事是否真的那麼樣可怕是兩回事。

當你內心的恐懼一直澎漲增長,你的恐懼可以使你完全溶化,好像牢籠永遠控制你。屬神的人要清楚記著一件事,恐懼不是從神而來,從神而來是安穩、平安;從撒旦而來是恐懼。當你明白這點,你知道你的心放在那裡。你的心若交給撒旦,牠會放縱你的恐懼;你的心若面對神,你智開始慢慢經歷平安、穩妥。

大衛生命遭遇艱難的時候,他身在險境,心裡卻能安定,因為他很清楚他內心尋求神,他的心住在神的殿裡,他的心瞻仰神的榮美、神的能力。當他的心專注在神,他的心從恐懼變成平安。

這是靈裡很重要的力量,你若不能信,不能專注在神身上,平安不能臨到你。除非你的心完全專注在神身上,放下你所有想像、感覺、想法,單單專注在神身上,你才發現神與你同在,祂保守你。首先神保守你的心,因祂的同在,你心裡有平安。

所以大衛說:「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這是神人關係的接觸點,亦是舊約裡聖殿裡的至聖所。在你最深層,靈魂的深處,你真的接觸到神,所以你有平安,沒有其他方法,惟獨你安靜退下來,專注在神身上。

所以你恐懼時,不是尋求人、尋求方法、尋求可能性,你要尋求神,專注,藏在神的隱密處,你才會得到平安。大衛在經歷中不單發現在神裡有平安,更重要他發現神將他高舉在磐石上,使他得以挺身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

神將他放在一位置,心靈裡的力量高於所有環境的威嚇,大衛深深經歷,當他心靈裡的力量高於所有環境的威嚇,他能夠歌唱、讚美神。為什麼我們不能讚美神?我們內心裡常常被苦毒、愁苦困著,因為心靈不能高於環境的威嚇,不能高過恐懼,所以陷在愁苦裡,沒歌唱、沒讚美。

常常希望人可憐你、同情你、明白你、安慰你,這是因你心靈處於很低的狀態,不是昂首,高過四面仇敵的狀態。我們要將我們的心靈置於高處,只有藏在神的隱密處,才有能力面對所有艱難。

每個人都有他的艱難,千萬不要說我比你艱難,艱難是沒法比較的,艱難在乎你心裡的感覺。你何時覺得艱難最大,你的神變成很細,你離開了你的神。當你在神的隱密處,神高舉你,使你高過所有艱難,你心靈就有力量。所以力量的來源在神的隱密處,這是你需要一生持久,才能經驗靈裡最大的能力。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祢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神,祢以大能搭救我們,因為當我們與祢同在,祢的能力遠超過我們心內的恐懼,祢的平安遠超過我們心內的恐懼。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靈常在祢的隱密處,經驗祢真正的保守,使我們裡面有平安、喜樂,我們要歌頌祢、讚美祢,因為祢將我們的靈提升到高處,使我們的靈有滿足、有平安、有喜樂,以致我們要歌頌祢、讚美祢。感謝祢!環境沒變,祢卻令我們的心改變,願祢在我們心裡成就祢的美善,使我們常常藏在祢的隱密處,我們同心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