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總要堅強》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DOajsv

經文:
「不料,有一位像人的,摸我的嘴唇,我便開口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說:「我主啊,因見這異象,我大大愁苦,毫無氣力。我主的僕人怎能與我主說話呢?我一見異象就渾身無力,毫無氣息。」有一位形狀像人的又摸我,使我有力量。他說:「大蒙眷愛的人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他一向我說話,我便覺得有力量,說:「我主請說,因你使我有力量。」」但10:16-19

信息分享:
人總會有很多懼怕,在生命經歷的事情上懼怕,懼怕是很正常,因為在那刻生命承受不起,就會產生懼怕。但以理此處經歷的懼怕,有一點分別,他懼怕因為他看見神,看見天使,他心裡懼怕,整個人俯伏,毫無氣力。

這是他第二次懼怕,因為他看見異象,他心裡大大愁苦,承擔不起異象裡顯出將要發生的事情。但以理看見將要發生的事情,他承受不起要發生的災難,國民要面對的艱難、痛苦。當他見這異象後,有很多超越他想像的事情要發生,他的心根本不能承受。

但以理看見的異象,有部分是末世主再來的情景,可以想像在人中但以理真的是神讓他知道最多,他能看見很多人不能看見的事情。神讓但以理看見,一方面他真的專心尋求明白將來的事,另一方面他真的是敬畏神的人。神知道他內心能承載神的事情,所以讓他知道。

但以理在此描述他一個經歷,當他看見一切異象後,他沒法面對,身體心靈都極疲累,此時天使摸他,並對他說:「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無論是面對生命的艱難或將來要發生的事,這也是神要對我們說的話,「不要懼怕,願你平安!你總要堅強。」

不要懼怕因為神與我們同在,不要懼怕因為神會加我們力量。天使摸但以理,是加他力量,所以但以理能迅速恢復力量。由懼怕轉成堅強,需要神加我們力量,不是憑我們的想法令我們有力量,真的需要神加我們力量,我們才能由懼怕轉成堅強。

「願你平安!」不是一般猶太人的彼此問安,意思要他安心,安心,一切都在神手裡,所有事情發生都在神手裡。所以當我們面對生命任何艱難、事情,甚至未來要發生的事,我們能安心,因為神掌管一切。神為我們爭戰,神亦為我們成就,所以我們能安心面對一切。

這是神給但以理很重要的信息:「你總要堅強。」堅定地倚靠神、相信神。當我們能堅定地倚靠、相信,心裡就有力量、平安。所以但以理聽到這話,他馬上覺得有力量,因為他接受並相信天使對他說的話。

這點很重要,我們的相信、接受神的話語,變成可以驅除恐懼,心裡有平安、堅定力量的來源。沒有神對你說話,人無論給你多少安慰,你都不能堅定有力量,只有神才能令你真正有力量。

所以我們要堅持在神裡面,聆聽神的聲音、神的話語。當你能持續,堅定地持守這方面,無論在什麼處境也可以經歷神,經歷神賜給你的平安、力量,使你有能力面對那處境。

記著神不是改變我們的處境,神改變的是我們裡面的狀態,懼怕的狀態,忐忑的狀態,由懼怕變成安心、堅強。我們需要在神面前這樣經歷生命,才有能力面對將來,甚或現在的一切。不單我們個人的事,也是天國的事,我們都有力量承擔。求神幫助我們在心靈裡能持續經驗這種力量。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因為祢是我們力量的來源,我們雖然有懼怕、忐忑,祢可以賜我們力量,因為祢掌控一切;祢要我們安心,因為祢掌控一切。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能堅定倚靠祢,使我們無論在什麼處境裡,都能看見祢坐著為王,統管萬有。求祢讓我們有更大信心在祢面前支取力量,當我們願意求就必得著,因為祢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神。求祢賜福幫助,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