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星期二

《施恩的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DOajsv

經文:
「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 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甚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在我那裡。」
尼2:12

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我往哪裡去,我做甚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我告訴他們我 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阿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做甚麼呢?要背叛王嗎?」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 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尼2:15-20

信息分享:
很多信徒都希望神施恩的手時常幫助他,但發現事實上卻不是這樣。當我們尋求神施恩的手,我們必須明白神施恩背後的原因是什麼,若我們要持定相信神施恩的手,我們必須認識神。聖經的啟示裡,最有力、最能成就的禱告,你能看見神作為的禱告,全部不是關於個人的事。

所有禱告都是與神同工,所以人的心必然是被神感動才發出禱告,而這禱告必與神的事有關,才能被稱為美善的事。尼希米有能力提出建造城牆,他心裡有負擔,他向神發出禱告,他不單看見耶路撒冷的荒涼,他更看見百姓的罪惡,今天耶路撒冷荒涼的光景因為百姓的罪。

所以他到神面前首先認罪,代百姓認罪,然後求神施恩,他心裡知道他要為神,為耶路撒冷做甚麼事。聖經提到尼希米說:「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甚麼事,」這是神的事,不是尼希米的事,神清楚指示,感動尼希米要做甚麼事。

因此在這事上他沒有急躁的進行,他一直觀察神動的工,終於他發現神給他機會向王提出需要,逐步行到今天,他開始面對耶路撒冷的人,清楚告訴他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他。過程裡有神的引導、神的感動、神工作的印證,使人心真的看見神的作為,開始願意為神作工。

我們必須持定這種信念,神施恩的手是因著神要作的事,神重視什麼,祂做什麼,我們生命裡必須經歷、認識,才會慢慢發現神的作為。你的禱告才會開始有力量,你能相信神施恩。

神重視祂的名、祂的百姓、祂建立的國─以色列,當你認定這一切,願意在這些事上與神同工,神施恩的手永不停止,因此你明白為何耶穌說:「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在我們生命裡這定位的優先次序必須清楚,才能更豐富經歷神。接下來你所需要的神自然賜予,在生命裡你能時常持續、重視神施恩。

不是神特別施恩給你,你錯了,以為神特別憐憫施恩給你。不是,神施恩的手記念祂的百姓、祂的兒女、祂的國。當你明白,你朝這方向追求、禱告,你就能大膽向神呼求,神就在你生命作出你想像不到的工作。

今天耶路撒冷荒涼,還未有神的殿;同樣神的教會也是荒涼,很多屬神的人的生命,仍然是不冷不熱。尼希米能感受到神的心,你是否能感受到神的心?尼希米能為耶路撒冷流淚,你有沒有為耶路撒冷流淚?為教會靈裡荒涼流淚?若你能感受到神的心,你要大膽呼求神施恩的手,復興耶路撒冷,復興教會。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愛顧祢的百姓、祢的兒女,祢從來沒放棄、鬆手。祢用祢的愛擊打祢的兒女;祢也用祢的愛醫治祢的兒女。相信祢的心今天仍然不滿足,因為耶路撒冷仍然荒涼,教會仍然荒涼。主阿!懇求祢復興的靈,大大燃燒祢的教會,燃燒耶路撒冷,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罪,願意悔改轉到祢面前。願祢施恩的手憐憫,憐憫我們的生命仍然軟弱,單顧自己的事,沒尋求祢國的事,赦免我們的心仍然不冷不熱,我們沒有火熱的靈,沒有為祢的國流淚焦急,因為我們的靈仍然未能讓聖靈完全掌管。求祢掌管我們,讓我們的心、靈都在祢裡面興旺,復興祢的家,復興祢的國。願祢憐憫施恩,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