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成就一切的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DOajsv

經文:
「耶和華的靈藉著我說:他的話在我口中。以色列的 神、以色列的磐石曉諭我說:那以公義治理人民的,敬畏 神執掌權柄,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使地發生嫩草。我家在 神面前並非如此; 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但匪類都必像荊棘被丟棄;人不敢用手拿它;拿它的人必帶鐵器和槍桿,終久它必被火焚燒。」撒下23:2-7

信息分享:
我們的生命中交雜著很多成功、失敗的例子,人長期在起起趺趺的狀態裡,很容易只記著失敗,甚少在成功的地方肯定自己。或許這是罪性帶來的後果,又或是撒旦的迷惑,讓我們想,像我們這樣的人,怎能得神最大的祝福,神會應允我們所有禱告。

相信大衛很深體會他生命的起起趺趺,他生命裡真的有持守過神的道,堅守神的公義,也有一刻因著情慾殺了他的下屬,搶奪了他的妻子,這在人眼中或他自己心裡都是難以磨滅的記錄。

大衛仍然說無論他的狀態怎樣,什麼時候他願意回轉到神的公義裡,什麼時候神的祝福、神的救恩、神的拯救就臨到。所以大衛強調神與他立永遠的約,知道這約不在於他曾做什麼事,以致神會否守約,這約在於神本身,神定下這約,祂用祂的本性堅守。

人會背約;神卻不會背約,祂用祂的本性,公義、慈愛、誠實、憐憫守祂永遠的約,所以大衛認定:「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

我們能否用信心說大衛這句話呢?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神豈不為我成就嗎?為什麼我們的禱告有時沒這樣信心呢?我們的禱告很多時候是模稜兩可的說:「祢說怎樣就怎樣,怎樣都成。」相信神並不喜悅我們這種好像對又不對的禱告。

大衛有這堅定的信心,因著神這約,所以關乎他的一切救恩和他一切所想望的,神都會為他成就。這句話背後的重點在那裡?這句話的重點在,神必成就他的一切救恩和他一切所想望,因為這約。

這約能成就,除了神守約以外,更重要是他也在守約。當他守約,神一定成就他所想望的,因為當他守約,他已在神的公義裡,行在神的道中。當他走在神的公義,神的道,他所想望的就與神一致;當他所想望的與神一致,神豈不為他成就嗎?

你想的若與神想的一致,神怎會不成就呢?問題是我們不重視這約,自己偏行己路,獨斷獨行,用自己的情慾、自己的意志選擇自己所想望的時候,這已背了神的約,所以我們在這約裡沒信心、沒能力呼求神。

但什麼時候你願意站在神裡面,堅守神的道,這約就成為有力的連繫,將你連於神裡面,你所想望的就是神所想望的,神透過你成就更大的事情,這就是這約要顯露的最重要事情。

所以若你的心思意念、想望的都不是情慾的事,是神所想望的,你發現你整個人生道路亨通順利,像大衛的描述:「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無雲的清晨,雨後的晴光,」因為當人在神裡面,神能按公義治理人,神掌權的時候,這一切能變成神的祝福。

我們要持守,持守什麼呢?就是持守這約,因為在這約裡,神成就一切,祂說的話沒有一句不成就的。所以當你省察自己的生命,在神的約裡,與神有很深的關係,認識神,走在神的道中,你所想望的一切,神必然成就。盼望大家憑信心宣告、呼喊:「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

禱告:
「神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是永遠不變,永遠堅立的神,所以祢與我們所立的是永遠的約,不是這刻而是永遠的約,這約永遠不會改變,因為祢永遠不變,縱然我們會改變,有軟弱,但在祢裡面能永遠立定。主阿!我們承認我們有偏行己路,帶著私慾行事,我們很少進到祢面前,以祢的事為我們的事,以祢的心為我們的心,以致我們看到祢在這約中所行一切事情,所建立的是何等美麗。願祢在我們身上顯出一切救恩,成就一切祢心裡要成就的事,使我們在地上能代表祢,散發出祢的榮光、祢的愛、也散發出祢的公義。求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