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好憐憫是得永生的秘訣》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qz7-i9eSYcSDDuof

經文:
「當人子在他榮耀裏,同着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裏去!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裏,你們不來看顧我。』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作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裏,不伺候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這些人,要往永刑裏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裏去。」太25:31-46 

信息分享:
耶穌在此說出祂回來時的一些景象,當祂再回來坐在神的寶座上,要作審判,祂要解決罪的問題,解決人生命裡所有苦罪問題,所以祂回來作審判。萬民都要聚集在祂面前,全人類都被祂審判,沒有人能迴避,而審判是按神的標準,不是人想的標準。

神的標準是審判人的心,他內心有沒有神的良善。神賜給人良心,同時人裡面有善,人若跟隨他裡面的良善,他就能得著永生;若人離開良善,他就落入永刑裡。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這良心、良善的標準是甚麼,甚麼是神的良善呢?甚麼是神的良心呢?

可能很多人一生都不清楚,但他若願意跟隨他裡面的良知、良心、良善行動,他就知道神的良善。那些行動是從他心裡發出的,而行動反映他的心。沒有行動單是口頭說愛神,是沒有意義的,所以神一直觀察人的內心,觀察人心所發出的行動,看那些行動是否符合神的良善,用以判斷那些人屬祂,可以進入永生;那些人不屬祂,要落入永刑裡。

神每天在察驗人的生命,觀察人所做的一切,在做的過程裡,神亦觀察人的心;因此我常強調,人要為他所做的一切負責任。所以當人生發憐憫心,良善的心是他自然的回應、行動,他不需要經過思考、判斷,是憑他自然的回應作出行動,甚至他做的過程,他不知自己所做的符合神的法則、神的良善。

他不知甚麼時候做過耶穌說的那些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他不知道。但神說當他願意做在小子身上,就是做在祂身上,這說出神重視人心所發出的行動。憐憫不能假裝,必須發自內心才能驅使你行動,做出你不知的隱藏良善行為。神卻知道,因此神賞賜那些人可以進入永生國度。

我們需要注意我們的心,我們行事首先要注意我們的心,我們心裡驅發出的行動是否屬神的良善、神的憐憫,我們裡面若有這種性情,就驅發我們有這樣行為,包括說話、態度,而且是持續一致的。我們若在生命裡持續一致的這樣表達,証明我們裡面有神的性情,不是一刻,並且不斷提升我們憐憫的心,提升我們神的性情,提升我們生命在神裡面能不斷進深、進步。願神祝福我們,直到我們見祂那日,我們可以坦然無懼交帳。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性情是良善、溫柔、憐憫。主阿!願祢的性情也進入我們生命裡,使我們的心因祢能改變,叫我們所有行為能在祢的性情裡逐漸矯正。神阿!我們知道祢每天在察看我們。主阿!我們願意開放我們的心讓祢改變、更新,使我們每天更像祢,我們的心能與祢的心連合。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