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星期日

《神喜愛憐恤》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qz7-i9eSYcSDDuof

經文: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過兩天他必使我們甦醒,第三天他必使我們興起,我們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他出現確如晨光;他必臨到我們像甘雨,像滋潤田地的春雨。主說:以法蓮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猶大啊,我可向你怎樣做呢?因為你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因此,我藉先知砍伐他們,以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我施行的審判如光發出。我喜愛良善(或譯: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 神,勝於燔祭。」何6:1-6

信息分享:
「以法蓮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猶大啊,我可向你怎樣做呢?」不知你是否看見神的心境,神還有甚麼可以向他們行呢?若神只按祂的公義行事,神不需要說這話;若神不理公義,一味憐憫,神亦不需要說這話。神說這話,表明祂內心對祂的百姓很深的愛,對選民的愛。

為甚麼神說這話呢?神解釋因為他們的良善如同早晨的雲霧,又如速散的甘露。若說他們壞,他們不是全然的壞;若說他們好,他們不是全然的好,因為他們好的時候太短,對神好的心太短,很短時間就轉去,走向滅亡的路。神愛他們,看見他們裡面的狀態,沒法持續堅定忠於他們的神。

所以神說:「我藉先知砍伐他們,以我口中的話殺戮他們;我施行的審判如光發出。」大家有否想到神說這話的背後,其實是憐恤?因為神憐恤他們,神施下審判攔阻他們繼續敗壞,使他們回轉。因此我們發現,為甚麼神的憐恤可以持續發生在我們生命裡,因為祂的愛知道何時要嚴厲、何時要安慰、何時要驅逐、何時要挽回,那是神的憐恤。

當我們明白這點,先知的宣告就有意思,他說:「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先知清楚知道神就是這樣,祂必撕裂我們,也必醫治我們,這是憐恤。惟有這樣祂才能使生命真正轉變,與祂建立關係。當人經歷神的撕裂、神的醫治、神的打傷、神的纏裹、神的興起,那人開始認識耶和華。

沒有擊打、沒有撕裂不會有很深的認識,當人有很痛的經驗,他又發現神會伸手憐憫、醫治,就有更深的認識。當人體會到神的憐恤,就會竭力追求。竭力追求認識是指與神進深關係,不是頭腦上知道,他開始重視建立關係。當人重視與神的關係,進入神的愛,他會發現先知所描述神「出現確如晨光」,神出現在他生命裡,他才看見自己生命的黑暗,因為被光照,看見生命的出路。

神臨到我們像甘雨,是我們渴望的,要滿足的地方神都滿足了,特別我們在痛苦撕裂裡,我們需要神的滿足。神的滋潤如同春雨,祂滋潤我們的生命,在痛苦裡,祂滋潤我們。當我們很深體會,我們才會發現在神關係裡的寶貴,竭力追求神的寶貴,能認識神的寶貴,在神鞭策撕裂裡的寶貴,在神裡重建的寶貴,在神憐恤裡的寶貴。

因此生命沒有經歷不會認識神,不會認識真正的愛;生命沒有經歷也不會認識自己生命的本相。盼望我們都在神裡面,如此經歷神,不要像這班百姓,使神說:「我可向你怎樣行呢?」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祢的憐恤永遠大過祢的審判,當祢鞭策我們、拆毀我們、撕裂我們,祢內心同樣傷痛、難過,祢為生命難過,祢的難過不是絕望,祢的難過仍然帶著希望,因為祢知道裡面有醫治、重建。主阿!感謝祢!祢的憐恤永遠長存,祢的憐恤大於美好,祢的憐恤是我們生命裡最寶貴。求祢繼續施恩憐憫我們,讓我們的生命能持續追求認識祢,珍惜與祢的關係。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