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新耶路撒冷》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B0XOhJOCWRHJkWA

經文: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兒子。」啟21:2-7

經文默想:
1) 新耶路撒冷是一個怎樣的城?
2) 誰能承受基業?基業是指甚麼?

生命反省:
我有預備自己的生命,迎見基督,成為新耶路撒冷城的一份子嗎?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天國是新耶路撒冷城,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我們要明白這概念,天國不是一個地方,天國關乎關係,神與人的關係。約翰在異象中看見神的啟示,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個地方,很多人誤解我們將來要到新耶路撒冷,不是。約翰看見的異象,新耶路撒冷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換句話說新耶路撒冷就是教會,是屬神的人的組合。

所以聖經表達新耶路撒冷有幾個意思,第一,從天而降,換句話說他們是屬神的人,從神而來;第二,新耶路撒冷必須作預備,不是一個人,是一群人都預備好了,神原來一直等祂的教會預備好了。如新婦妝飾整齊,這是甚麼意思呢?我們要預備甚麼呢?預備甚麼才是妝飾整齊呢?這是我們在地上最重要學習的事。

保羅讓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在真道上同歸於一,在神裡、真理裡同歸於一。現今地上很多的人的生命太參差,因為有人重視情慾,有人重視真理,每個人重視的不一樣,成長就不同,但我們必須在真道上同歸於一,並且要長大成人,就是能成熟的人。

甚麼是成熟的人?你是靈裡成熟的人嗎?會否問題來到就表現像小孩呢?聖經讓我們知道成熟的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神和人都喜悅他。成熟的人有神完全的性情,就是此處所說新婦妝飾整齊的意思。若我們的生命成熟,整個教會都成熟,才妝飾整齊,因為生命建造在真理裡,才能等候神的迎接。時候到了,就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

生命未能滿足神、未完全,神就不能與人同住,或說神不能住在人裡面,人亦無法完全住在神裡面。天國最重要意義是神人能完全合一,無間斷的同在,有很密切的交往,要達致這狀況,神要除去人的所有罪,「以前的事都過去」指人生命裡的罪,「眼淚;……死亡……悲哀、哭號、疼痛」因著罪。

天國顯露時,神人關係才完全,亦是神除去所有罪的時間,因此神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此更新是本質上的新,神要更新我們的生命本質,再沒有罪惡的質存在。今天我們已可以經歷新的生命,但未完全,因為裡面仍然有罪惡的質,神要徹底清除一切,讓我們的生命有新本質,所以神將一切都更新。

我們若渴望耶穌回來,其實渴望我們的生命成熟,可以與神合一,這是新耶路撒冷。因此我們在神面前要努力追求,這亦解釋了為甚麼神讓我們存留在地上,否則我們信了耶穌便立即離開世界,就解決一切。

神留我們在地上就是要磨練我們,直到我們能完全俯伏在神面前,放下所有罪性,我們學習在真理裡更新,以致能在真道上同歸於一,靈裡長大成人,我們要不斷追求,直到成熟,新耶路撒冷成就。願我們渴望天國,為生命、為教會代禱,就是讓新婦預備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我們是滿身罪污的人,我們本無法到祢面前,不可能與祢建立關係,祢因著愛的緣故,祢解決我們裡面所有罪性,使我們徹底更新,能到祢面前成為新婦,一個新本質的人,以前的事要過去,因此我們不可以留戀罪,我們必須有新的生命,成熟,在真道上同歸於一,才能預備妝飾整齊,被祢迎見。主阿!我們讚美祢!我們要竭力追求,使我們的生命早日滿足祢的心意,使祢可以宣告:「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願祢永遠作我們的神,我們成為祢的兒女。求祢引導我們為新耶路撒冷感謝讚美祢,願祢繼續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