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屬地的國---殺人的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B0XOhJOCWRHJkWA

經文:
「耶穌說:「倘若神是你們的父,你們就必愛我;因為我本是出於神,也是從神而來,並不是由著自己來,乃是他差我來。你們為甚麼不明白我的話呢?無非是因你們不能聽我的道。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約8:42-44

經文默想:
1) 魔鬼從起初殺掉了人的甚麼?
2) 出於神和出於魔鬼有甚麼分別?

生命反省:
撒但的本質就是殺人。當人在罪中,撒但就藉著罪殺掉生命。我可以怎樣逃避、離開這殺人的國?

信息分享:
這幾天我們思想地上的國的本質,今天思想那是殺人的國,耶穌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 」。撒但來到世界,最重要是做破壞生命的工作。大家知道世上出現的第一宗殺人事件,該隱殺了亞伯。該隱殺亞伯的原因是甚麼呢?他裡面的恨和嫉妒。

當人心裡出現恨和嫉妒,可以變成殺人動機,地上因此出現謀殺。世上出現了很多無緣無故的謀殺,而且這情況越來越多,因為世界在謀殺的勢力裡,人好像失去理智。當我們思考這問題,知道撒但在地上的國所做的工作是多麼大。殺人的關鍵是恨,當人心裡沒有愛,出現恨,恨的極點是謀殺,其實恨不用到極點,恨已不斷破壞生命。

你想過在恨裡,言語已成為謀殺的工具嗎?一句話可以殺害一個人,因為恨存在人當中。耶穌說:「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裏沒有真理。」所以事情的出現,緣於私慾,裡面存著恨,就出現謀殺、 不守真理。

撒但對神其實有很深的恨,因嫉妒、驕傲產生恨,人世間也一樣,嫉妒、驕傲會導致很深的恨,因此出現謀殺的情況。所以我們是屬神的人,我們要追求神的性情和真理,當我們裡面有神的性情和真理,才能離開恨,免去謀殺,否則我們的心很容易傾向私慾,走向毀滅生命的方向。

屬地的國不單在不信的人身上不斷顯露,信主的人若不行在真理中,他的私慾也會發動,一樣會恨。當我們很深思考問題,很多人的不滿,其實表達他內心對神憎恨,他想:為甚麼神不給我?為甚麼神讓我經歷這事?當他不斷問這些,其實反映他對神的不滿、憎恨,導致他走向毀滅的道路。所以我們要受警戒,我們的心是否在真理中?是否已脫離了殺人的國、殺人的心?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裡面有真理、聖潔、愛,以致我們可以脫離毀滅生命、謀殺的國。求祢幫助我們,讓祢掌管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在祢裡面可以重建生命,因為祢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們要經歷祢更豐盛的生命,不是被破壞的生命。主阿!巴不得我們不是獨自經歷豐盛的生命,我們要建立更多豐盛的生命。主阿!願祢使用我們,讓祢的愛化解更多恨,叫人從恨裡得釋放,不在謀殺裡。求祢引導、祝福我們的生命,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