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屬地的國的起頭》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B0XOhJOCWRHJkWA

經文: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裏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賽14:12-15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為泰爾王作起哀歌,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裏,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你因罪孽眾多,貿易不公,就褻瀆你那裏的聖所。故此,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燒滅你,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為地上的爐灰。各國民中,凡認識你的,都必為你驚奇。你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遠。」結28:11-19

經文默想:
1) 為何撒但被摔倒在地?
2) 經文中五個「我要」表明了甚麼?

生命反省:
我甚麼時候高舉自己,榮耀自己,要取代神的位置?結果必然是被打下去。所以要省察,悔改,謙卑在主裏面。

信息分享:
今年開始思想天國,我們同時要知道在地上有另一國,是屬地的國或撒旦的國。我們必須認識兩者的分別,才能明白我們生命的光景,我們所遭遇的事需要警戒的地方。神創造裡沒有屬地的國或撒旦的國,神的創造完全、美好。人奇怪為甚麼神創造裡出現了撒旦,神沒有創造撒旦,神創造裡很獨特之處,就是神賦予生命自由意志,而靈體也有自由意志。

這賦予自由意志反映神的能力,祂對生命的重視和要求,生命若沒有自由意志,他只能接受命令行動。生命有了自由意志,就產生意義,因為他願意聽從、降服,關係就變得真實,而且美麗,神喜歡真實和美麗,所以神創造天使靈體的時候,祂選擇賦予他們自由意志。

神知道祂在冒險,知道天使或人會背叛祂嗎?神知道。所以考驗中,人或天使自己的選擇很關鍵。最美麗、最有能力的天使長,神描述他「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他是神最美好的創造,但他不是木偶,全然美麗的天使長有自由意志。

神說:「你心裡曾說」,天使長心裡動了意念。甚麼意念呢?要與至高者同等,高過眾星,這意念在他心中出現,成為他犯罪的根本,「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這是他的不義。從他心中起的意念,開始背叛,神知道後,施行祂公義的審判,他就從天墜落。

心中驕傲的必降為卑,「凡自高的,必降為卑」是神的法則,所以天使長背叛神,就從天墜落。撒旦的意思是敵對者,他敵對神,由基路伯變成撒旦,他原本守護約櫃,在神寶座前,因他這意念成為神的敵對者,因此他從天墜落。我們未必明白神為甚麼不立刻消滅他,解決問題,相信神留下這敵對者,要成為人生命中很重要的考驗,試驗人自由意志的選擇。

神留下這敵對者,最終使人在神裡可以完全,敵對者─撒旦的結局必定是滅亡,只是時間未到而已。所以神讓地上有屬祂的國,同時有撒旦的國,我們藉著神給我們的啟示,要思想我們的選擇,小心我們心中所想的,神會鑑察我們心中的意念。

你不要說我沒有行動,所以不算,不。一切意念都從你心中深處而出,你若真正順服,你心起的是順服的意念,不是背叛;你心若不順服,你心起的意念是反叛,所以心裡的意念反映生命的狀態。當我們看見撒旦的結局,我們需要儆醒自己,撒旦不是沒有機會,他雖然從天墜落,若他能悔改,他仍然有機會,他失敗在他心高氣傲,覺得自己能打敗神,雖然從天墜落,他仍然有這意念。

因此地上出現撒旦的國,所以我們認識天國的同時,必須認識撒旦的國;認識神同時認識撒旦的影響。我們內裡為甚麼掙扎、艱難?因為神容許天國和撒旦的國同時存在,在跟隨神的人生命裡作最重要的考驗。到了日期滿足,考驗過去,屬神的國會完全臨到。

巴不得我們都忍耐、謙卑,直到神的國完全彰顯,撒旦的國全然毀滅。求神祝福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縱然我們無法全然明白祢的旨意,縱然我們內心有很多掙扎、問題,從祢的啟示,我們知道我們必須經過考驗,經過撒旦的國,又經驗天國,我們才明白我們生命的取向,追求改變。求祢幫助我們,更謙卑跟從祢,又幫助我們調校更新我們裡面的狀態,以致我們出的意念,與祢的意念相同;我們的心思,與祢的心思相同,免得我們像撒旦陷入與祢敵對的狀態,自取滅亡。求祢幫助我們,更懂得小心撒旦國的勢力,我們才能站立得穩,為祢作見證,又能抵擋撒旦的攻擊和試探。求祢引導保守我們的心。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