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屬天的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B0XOhJOCWRHJkWA

經文:
「彼拉多又進了衙門,叫耶穌來,對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還是別人論我對你說的呢?」彼拉多說:「我豈是猶太人呢?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把你交給我。你做了甚麼事呢?」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約18:33-37

經文默想:
1) 耶穌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是表達了甚麼意思?
2) 耶穌如何描述祂的國?

生命反省:
屬天的國是屬真理的,我是屬真理嗎?

信息分享:
我們今天開始思想屬天的國,耶穌在此的宣告經文,清楚將天國表達。耶穌來到世間,施洗約翰就宣告:「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換句話說耶穌來到,表示天國臨到地上,所以要思想天國,不能離開耶穌。彼拉多問耶穌:「你是猶太人的王嗎?」耶穌回答彼拉多的問題,並解釋了天國,祂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天國第一個特質是不屬這世界,若照原文直譯「我的國不出於這世界」,不是由這世界出來,所以天國不來自世界,來自神。我們常強調我們不屬這世界,我們只是短暫留在世界,為要完成神對天國很重要的目的,但我們不屬這世界,不出於這世界。所以真正信主的人有另一價值觀、另一人生觀,因為他裡面的生命不出於這世界。並且我們要將出於這世界的印象、觀念、資料改換成為神的信息,這是我們必須留心的天國特質。

天國第二個特質,耶穌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天國的特質是神在人心裡掌權,神在人心裡設下寶座掌權,祂是王,所以耶穌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萬王之王是天國的掌管者,耶穌為此而生,祂將天國顯露出來,亦將祂的身份、祂的王權在人中間顯露。所以耶穌說:「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祂若在人心裡掌權,天國就顯明。耶穌說:「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怎樣能顯明耶穌是王呢?就是所有人都聽從祂,祂才是王,能掌權。所以天國裡很重要的特質,是我們要絕對聽從神的話。

天國第三個特質,耶穌表達祂來特為給真理作見證。耶穌為真理作見證是甚麼意思呢?真理原文的意思不是道理,而是絕對真實,真的意思。我們若明白真理指絕對真實,就知道絕對真實指神,因為只有神是絕對真實,耶穌特為給絕對真實作見證。

所以約翰說:「從來沒有人看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耶穌來就將神顯明,從此天國臨到地上。「我為此而生」耶穌知道祂來,為要見證神、表明神。在祂身上,你能看見神,看見神的生命、神的真理,所以祂為真實作見證。

當你思想這三個特質,而天國已臨到地上,你要思想你是否屬乎天國,你裡面有沒有這三個特質?你有沒有離開世界?你的生命是出於神,不出於世界嗎?你生命裡的掌權者是不是耶穌?你有聽祂的話嗎?你有為神在地上作見證嗎?你的生命能流露神的特質嗎?這是天國很重要的彰顯。

天國不是隨著耶穌升上天,離開地上,不是。因為耶穌差了聖靈來到地上,顯明天國仍在地上,在人生命裡存在,直到耶穌回來,天國就完全顯露。願我們好好思想我們是否屬乎天國。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國臨到就要消滅罪惡,驅趕撒旦,奪回撒旦控制掌權的地方,祢來到,要叫真理、真實臨到地上,從那時人可以直接到祢面前,經歷祢、認識祢。主阿!願我們很深體會天國,不是抽象的觀念,在我們生命裡真實經驗天國,叫我們活在地上為天國作見證,為祢作見證。求祢在地上繼續擴大祢的國,驅趕撒旦邪惡的勢力,使更多人能進入天國。願祢的旨意成就,願祢萬人得救的心意成就。求祢繼續幫助祝福我們,讓我們行在天國裡。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