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星期四

《天國權能降臨---奪回撒旦掠奪的生命》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4GYzkbcTFRU7XcVL

經文:
「他們到了格拉森人的地方,就是加利利的對面。耶穌上了岸,就有城裏一個被鬼附著的人迎面而來。這個人許久不穿衣服,不住房子,只住在墳塋裏。他見了耶穌,就俯伏在他面前,大聲喊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求你不要叫我受苦!」是因耶穌曾吩咐污鬼從那人身上出來。原來這鬼屢次抓住他;他常被人看守,又被鐵鍊和腳鐐捆鎖,他竟把鎖鍊掙斷,被鬼趕到曠野去。耶穌問他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群』」;這是因為附著他的鬼多。鬼就央求耶穌,不要吩咐他們到無底坑裏去。那裏有一大群豬在山上吃食。鬼央求耶穌,准他們進入豬裏去。耶穌准了他們,鬼就從那人出來,進入豬裏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湖裏淹死了。放豬的看見這事就逃跑了,去告訴城裏和鄉下的人。眾人出來要看是甚麼事;到了耶穌那裏,看見鬼所離開的那人,坐在耶穌腳前,穿著衣服,心裏明白過來,他們就害怕。」路8:26-35

經文默想:
1) 被撒旦掠奪生命時,人的狀態是怎樣的迷糊?
2) 耶穌怎樣使被撒旦掠奪的生命心裏明白過來?

生命反省:
我能看到撒旦怎樣掠奪生命嗎?我能看到耶穌怎樣拯救生命嗎?我現在的生命如何?

信息分享:
撒旦不斷在地上掠奪人的生命,所以很多人的生命透過罪被撒旦所控制,他們不能改變狀況。有些人受情慾所困,有些人受金錢所困,有些人受情感所困,很多人生不如死,像此處的格拉森人,他被鬼附著,不穿衣服,不住房子,只住在墳塋裏。

這是很清晰的信息,表達當人受撒旦的控制,其實與死沒有分別,外面可能有錢、有衣服、有房屋,裡面其實住在墳塋裏,生命受撒旦完全控制。這人不單住在墳塋裏,他甚至被鐵鍊和腳鐐捆鎖,這也是很多人的靈裡狀態,撒旦奪取了人的生命,控制著人。

耶穌來到,就是天國臨到,耶穌來到地上是很重要的信息,就是天國權能臨到地上。所以耶穌不是用方法趕鬼,不是念經趕鬼,耶穌到鬼面前,鬼就懼怕,鬼央求耶穌,說:「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求你不要叫我受苦!」因耶穌曾吩咐污鬼從那人身上出來。

這是權能的表達,吩咐是權柄、能力,鬼見到耶穌就懼怕,因為知道牠沒權柄、能力勝過耶穌,所以只能哀求耶穌。耶穌為甚麼要趕鬼離開那人呢?最重要的目的讓那人重回神裡面,他的生命要重建、改變。當鬼離開那人,聖經記載他坐在耶穌腳前,穿著衣服,心裏明白過來,這三個描述了生命很重要的轉變。

人能坐在神面前,表示神人恢復了關係,他可以到耶穌面前聆聽耶穌的話;穿著衣服,是過正常生活;心裏明白過來,他不在黑暗裡,不再被拘禁,心裏完全釋放,能開始面對神,裡面已有光。這是天國降臨很重要的信號,讓我們知道耶穌來到世間,要奪回撒旦掠奪的生命。

我們感謝神,我們從前也是被撒旦掠奪的生命,今天我們靠主可以回到神裡面,坐在耶穌腳前,穿著衣服,心裏明白過來。盼望我們珍惜我們與神的關係,亦切切為很多人仍住在墳塋裏,被鐵鍊和腳鐐捆鎖,記念他們。我們感謝主,天國權能已臨到,因為耶穌臨到地上,生命就能得著拯救。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臨到,就是祢的權柄、能力臨到,撒旦、邪靈都懼怕,祢臨到,牠們就要放手,放開被牠們掠奪的生命,以致那些生命有機會回轉到祢面前,重得生命。願祢繼續恩待賜福生命,叫他們常在祢面前,心裏明白屬靈的事。願祢繼續引領我們,叫我們的生命常在天國權能裡,因為祢已臨在。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