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星期六

《天國產業---神是我的產業》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jLEv8-nHlIfd1sR

經文: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或作:送禮物給別神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作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16:1-11

經文默想:
1) 怎樣看到神賜給人的產業?
2) 送禮物給別神愁苦必然會加增,而接受神量的地界是佳美的產業,分別是在於什麼呢?

生活反省:
你認識大衛的生命麼?他為什麼甘心於神的指教和警戒?他的心身為何有安定的力量和喜樂?

信息分享:
每個人生命裡都必須擁有一些產業,但擁有的是否能成為生命的滿足呢?當我們面對艱難,就能看見我們裡面是否真正滿足,或當我們缺乏的時候,就能看見我們裡面是否真正滿足。當大衛落在很大艱難的時候,他向神祈禱:「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這艱難使大衛不能投靠任何人,只能投靠神。

大衛進入自己心靈深處,體會他的投靠,他完全將自己交給神,所以他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這句話很簡單,但真正能體會的人很少,我們眼前太多好處,因此看不見神的好處,我們周圍或內心有很多主,未看見神是我們惟一的主,因此未能體會大衛禱告的真實,他很深體會他倚靠的若是別神,他內裡的痛苦會增加。

其實很多人正是這樣,當他投靠金錢、知識、方法、他人,他內心有數不盡的痛苦,像大衛所說他們的愁苦必加增。大衛很深體會只有完全投靠神,他才有真正滿足和快樂,因此雖然他處的環境很惡劣,他能感到自己坐落在佳美之處,他所投靠的讓他感受到美好。

我們的心何曾有這感受,感受到實在美好呢?很少。美好很快就過去,很快變得不美好。大衛很深體會的美好在神裡面,因為他能以神為他的擁有,當他認定這點,他能接受所有惡劣環境,接受神量給他的所有地界,無論給他甚麼、處境怎樣,他都接受,因為他內心不重視環境,而是他坐落在佳美之處,重視的是神。

大衛說他常將神擺在他面前,當他全然投靠神,他惟一看見的是神。你的心思意念經常想甚麼呢?你的眼目經常看甚麼呢?這些反映你內心真實景況。你的口可以很屬靈,但你的心不一樣,因此你不能經驗真正的喜樂,你在環境裡愁苦,因為你靈裡未認定神是你的產業。

大衛認定、投靠了神,他的心歡喜,他的靈快樂,他的肉身也安然居住,他的身心靈都感到滿足,雖然肉身在苦難中,他的心思、靈裡仍然有安穩力量,這是大衛很深的經驗,並且他發現無論他在甚麼景況,神都不撇棄他,眾人撇棄他的時候,神沒有撇棄他,因此他體會生命真正的滿足和喜樂。

人生幾十年其實很快過,好像擁有甚麼但又失去,當我們經歷越多,越明白大衛的祈禱,願我們能從心發出祈禱:「神阿!祢是我的產業,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美善滿足我們乾渴的心靈,祢的能力扶持我們軟弱的心靈,我們能安穩,因我們全然投靠祢,我們能滿足,因為我們能進入祢裡面擁有祢。求祢幫助我們,我們一生路上能認定祢是我們的惟一和滿足喜樂,願我們能以祢為我們生命的中心點,以致我們常將祢擺在我們面前,使我們的心歡喜,我們的靈快樂;我們的肉身也安然居住。願祢與我們同在,叫我們的心靈安穩滿足,我們感謝祢不會撇下我們,以致我們能全然投靠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