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得天國產業資格---持守神所交付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jLEv8-nHlIfd1sR

經文:
「地不可永賣,因為地是我的;你們在我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在你們所得為業的全地,也要准人將地贖回。你的弟兄(弟兄是指本國人說;下同)若漸漸窮乏,賣了幾分地業,他至近的親屬就要來把弟兄所賣的贖回。若沒有能給他贖回的,他自己漸漸富足,能夠贖回,就要算出賣地的年數,把餘剩年數的價值還那買主,自己便歸回自己的地業。倘若不能為自己得回所賣的,仍要存在買主的手裡直到禧年;到了禧年,地業要出買主的手,自己便歸回自己的地業。」利25:23-28

「這事以後,又有一事。耶斯列人拿伯在耶斯列有一個葡萄園,靠近撒瑪利亞王亞哈的宮。亞哈對拿伯說:「你將你的葡萄園給我作菜園,因為是靠近我的宮;我就把更好的葡萄園換給你,或是你要銀子,我就按著價值給你。」拿伯對亞哈說:「我敬畏耶和華,萬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王上21:1-3

經文默想:
1) 神訂下產業交付規則的意義是什麼?
2) 拿伯為什麼堅持不賣葡萄園?

生活反省:
神交付予我什麼呢?如何持守?

信息分享:
我們已思想得天國產業很多層面,今天思想我們要持守神所託付的產業。舊約時代,以色列民並不太認識神,所以神用很多生活規條教他們認識自己,認識祂的屬性,認識祂的心意,其中一範疇是地土。每個人在地上居住,都需要地土。神讓以色列民知道,地不可永賣,因為地屬於神,這重要觀念要深深烙印在他們心裡,神教導沒有人能賺取地土所有利益。

因為地屬於神,人在地上只是寄居、客旅,讓人知道他要謙卑在神面前,因為他得的地土屬於神,沒有人有資格掠奪別人的土地,或將他的土地永遠賣出。這是甚麼觀念呢?神要教導以色列民地屬於祂,祂賜的地永遠屬那得的人,即使他後來因貧窮要賣土地,神的原則是土地最終要回歸賣家。

最好是後來賣家或他的近親有能力替他贖回所賣,但贖回亦要按原則,以到禧年為贖回年期,倘若距離禧年尚有一段年日,要計算到禧年餘下的年日,將數目歸回買主,因為土地買賣期限都以到禧年為計算點。為甚麼神要這樣定呢?神啟示禧年是救贖日子。

神賜人的生命,生命是神的產業,所以人沒權毀壞生命或出賣生命,最終神要贖回生命,所以禧年很重要,因為代表神的救恩、救贖,神透過地土教導百姓明白甚麼是產業的意義。我們是神的產業,神是我們的產業,因此禧年對我們很重要。縱然有些時候,我們離棄神,有些時候犯罪,好像失去生命,但神要贖回我們的生命,因為我們的生命屬於神。

我們要明白因為我們的生命屬於神,我們不屬世界,我們只是寄居,因為我們的生命屬於神。我們必須回歸神裡面,因為我們是神的產業,同時神是我們的產業,我們要永遠持守這產業,就是天國產業。地上所有的都是短暫的,因為我們是寄居。

你今天擁有的,若你明天離開已不屬你,但生命是永恆的。你的生命得贖就要持守你的生命,並且要建設生命,讓你的生命成為更美的產業,可以呈獻給神。我們要珍惜我們的生命,就是珍惜神的產業,我們珍惜神,因為我們重視神的產業,重視我們是神的產業,神是我們的產業。

你生命的每天都是歷程、交流、交換,你使用光陰,你買回、換來甚麼,你要重視,因為你是神的產業。你不可以浪費生命、光陰,不可因為犯罪將自己賣了,成為撒但的奴隸。即使人犯罪,神設立了禧年,祂要救贖人,贖回已賣的生命。拿伯對亞哈說:「我敬畏耶和華,萬不敢將我先人留下的產業給你。」即使他能換更好的葡萄園,但因他敬畏神,他不敢這樣做。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好像換到世上很好的東西或很多金錢,但比起生命,一切算不得甚麼。人敬畏神,他才會重視生命,神給他的產業。多少人珍惜他每天的生活、生命,以致經歷神是他的產業,他是神的產業?持守並不容易,一瞬間交換很容易,持守在神裡非常困難,這正是考驗生命。

我們持續在天國裡是要付出努力、代價,直到禧年臨到。耶穌很快回來,千禧年很快臨到,那是我們的禧年,我們喜樂的日子,我們等待這日,這是我們完全得贖的日子。過去耗費的、在罪裡的要徹底贖回,不再有眼淚、痛苦,因為成為神最美的產業。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珍貴我們是祢的產業,祢讓我們明白祢是我們最重要的產業,過去我們靈裡的眼睛被蒙蔽,我們看不見祢所珍貴的產業,我們看不見我們的產業已流失,以致我們不懂得珍惜,因祢的禧年、祢的救恩要贖回產業。赦免我們沒珍惜、持守祢給我們的生命,我們需要努力建立我們的產業。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成為祢寶貴的產業,成為榮耀的產業,能歸入祢裡面,叫我們明白天國的美好、榮耀、福氣。求祢繼續加我們力量,叫我們在今生仰望祢的禧年,仰望祢全然的救贖,持定信心直到祢回來。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