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星期二

《得天國產業資格---神立約以繼承的》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jLEv8-nHlIfd1sR

經文: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的父。我必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我要與你並你世世代代的後裔堅立我的約,作永遠的約,是要作你和你後裔的神。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和你的後裔必世世代代遵守我的約。」創17:1-9

經文默想:
1) 為什麼神要求亞伯蘭在衪面前作完全人才與他立約?
2) 神與亞伯拉罕立什麼的約?

生活反省:
神產業最寶貴的是什麼?怎樣才能繼承?

信息分享:
神定意有班人能有份天國裡,早在亞伯拉罕的時候,神已揀選他。神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明顯天國是神人立約而成的,人沒資格要求進入天國,只能在神面前接受這約,才能進入天國,若沒有這約,人無份於天國。在這約裡從亞伯拉罕而出的後裔,才有份,神揀選的子民,才有份,沒有人能主動要求進入這約。

這約是從神而來,這國亦是從神而來,所有屬神的子民必須遵守這約,才能繼承天國產業。神對亞伯拉罕說:「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就是迦南全地,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此處提到迦南要成為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的永遠產業,這不單指地上的迦南,亦指屬靈的迦南,其實預表基督。

當人成為神的子民,他就擁有基督,擁有神為產業,所以可以永遠為業,不是地上短暫的迦南,這關係裡才可以宣稱神是他的神,世世代代作他的神,這產業才是永遠的,但他的後裔要遵守這約。這是很獨特的約,地上的國遙指天上的國,地上的產業遙指天上的永遠產業,但神人關係沒改變。

甚麼人有資格進入天國得這產業呢?就是那些願意接受神作他的神、被神揀選、願意遵守神約的人。當我們跟從主,我們不是頭腦上知道耶穌,更重要是耶穌成為我們的至寶、產業。耶穌若不成為你的至寶,祂就不是你生命裡看為最重要的產業。亞伯拉罕很重視這產業,所以他一生跟從神,沒離開神的約。我們同樣要重視,以致我們一生不離開神,能在天國擁有神的產業。

我們必須記住昔日神對亞伯拉罕宣告,今天同樣向我們宣告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當你面對全能的神,你在祂面前是怎樣的人?有甚麼不能改變?當我們願意不斷改變,成為完全人,神就持守祂的約,我們可以得基督為永遠的產業。巴不得我們都遵守神的約,直到天國完全顯露在我們裡面、在整體教會。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的國度永遠,當我們願意跟隨祢,祢是我們的永遠產業。感謝祢已揀選我們成為天國的子民,並且祢昔日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今天也在我們生命裡實現。求祢幫助我們不離開祢的約,謹守遵行祢的約,以致祢成為我們的神,我們是祢的子民,能永遠有份在祢的國裡。求祢與我們同在,堅立我們與祢的約,使我們永遠跟隨祢。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