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星期六

《得天國產業群體---蒙召有忠心的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jLEv8-nHlIfd1sR

經文:
「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19-20

「他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他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啟17:14

經文默想:
1) 為什麼神會責備和管教我們?
2) 如何才能被神蒙召呢?

生活反省:
我在對主有忠心的得天國產業的群體中嗎?

信息分享:
今天繼續思想得天國基業的群體,另一個重要特徵,就是蒙召、有忠心的人。我們知道不是我們揀選神,是神揀選我們,所以一群跟隨神的人,必定是神呼召的人,若不是神尋找我們,我們根本不能找到神,神不斷在我們心裡工作,不斷呼喚我們,讓我們醒悟,回到祂身邊。

耶穌在我們心裡叩門,當我們軟弱、失敗、離棄神,神就不斷叩門,重建關係,因為耶穌要在我們心裡成為我們的主、我們的救主。我們與基督有同一生命,才能跟隨基督,才能對罪產生厭惡,甚至起來與基督一同去爭戰。蒙召、有耶穌基督的生命和真理的人,才能跟隨基督,不單被召,並要成為有忠心的人,才能完全得勝,能得天國的基業。

我們需要思考忠心的幾個層面,忠心能得勝因為跟隨著羔羊。人的心是否常常跟隨耶穌,是忠心的重要衡量點。當我們說耶穌是我們的主,主是否我們生命裡的中心點,以致我們的心向著基督,無論甚麼狀態都能向著基督忠心。神不斷給我們考驗,讓我們認識自己對耶穌的忠心程度,是否認信耶穌是主,通過種種考驗,可以看見我們對主有多忠心。

神不單將很多問題、艱難放在我們生命裡,考驗我們的忠心,亦透過這一切管教我們,使我們知道自己的罪,表面上跟隨基督,實際上離棄基督。你若觀察一隻狗就明白甚麼是忠心,忠心的狗的眼光不會離開主人,牠貼近主人,貼近主人的反應、行動,這是忠心。我們能勝過撒但、罪惡,與基督同去爭戰,我們的心、焦點要望著耶穌,以致我們能得勝。

第二,忠心是忠於真理,耶穌是真理,所以我們忠心耶穌,就是忠於耶穌說的真理。我們為甚麼要分辨異端,這是忠心,因為重視神的道,所以分辨,忠心神真理的人必定分辨並且行動。所以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這是忠心。我們說多少次忠心耶穌也沒有用,最重要是忠心實踐真理。

第三,是否至死忠心?啟示錄啟示末後日子,艱難臨到,甚至要為基督擺上生命,你是否願意至死忠心?這是勝過罪惡、撒但的重要力量,擺上生命忠心跟隨主。你若連地上少許事物都不願放下,然後說你會至死忠心,這是荒謬!所以我們必須思考我們忠於甚麼,若地上的都不願放下,怎會放下生命呢?

耶穌要求我們的忠心,是連生命都願意捨棄,所以我們若渴望成為得天國基業的群體,我們必須思考自己對主的忠心有多少,我們是否被召跟隨基督。我們感謝神的揀選,祂所疼愛的,祂就責備管教,讓我們勝過罪惡,成為無瑕疵的兒女,有份天國產業。願我們都成為忠心的人,最終能得天國產業,與主一同作王。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真理奇妙,超越我們能想像和明白,祢的真理是真實,以致我們在祢的光照下無法逃避,祢考驗我們的信心、忠心。主阿!感謝祢!祢一次又一次揭示,讓我們知道我們所認識的有很多偏差,我們需要在祢面前誠實面對我們的生命。願我們有天到祢面前,祢稱讚我們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主阿!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