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星期二

《主權在神》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fravBq

經文:
「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因為我們是與神同工的;你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林前 3:5-9

信息分享:
保羅面對哥林多教會弟兄姊妹的成長,他心裡有很多壓力,看到弟兄姊妹的生命狀態,他需要很多忍耐才能幫助他們面對生命。在第三章開始時保羅很清楚對弟兄姊妹說:「弟兄們,我從前對你們說話,不能把你們當作屬靈的,只得把你們當作屬肉體,在基督裡為嬰孩的。我是用奶餵你們,沒有用飯餵你們。」

保羅很清楚他們屬靈的生命狀態,簡單來說他們仍很幼嫩、很幼稚,在靈裡是嬰孩,連飯也吃不消,不能明白深一點的道理,所以只能教導他們簡單的道理。保羅告訴他們當他們中間有許多紛爭、嫉妒、爭兢的時候,這都是一些嬰孩般幼稚的現象。

保羅告訴他們無論是他所做的或是亞波羅所做的,都算不得什麼,他們不過在神面前盡自己的本份完成當做的工作。真正生命的工作不在他們那裡,所以弟兄姊妹不用說他是屬誰的,不用說他是屬亞波羅或說他是屬保羅,這些都沒意義。真正能扭轉人的生命,真正能改變人的生命完全在神裡面。

當我思想生命或默想神的話語時,我越來越深體會保羅所說:「惟有神叫他生長」是對的。一個人能領悟多少神的話語,絕對不是因人的聰明才智。這幾天我看啟示錄,反複的看,開始很不明白,但仍重複的看,我就發現原來一個人肯尋求神時,肯專心面對神的話語,神就會將祂的真理向他啟示。

這真理的啟示不是人自己可以做到,只有神才能做到,因此每個人生命的追求,能明白神的道都是神的工作。今天無論你聽了多少道,看了多少遍聖經,若不是聖靈啟示叫你明白真理,你是不會明白的。透過我們的知識,透過我們的經驗,透過我們的領悟力,都無法明白神的啟示;因為祂是神,祂所說的真理,祂所說的意念都完全超越我們之上,你不能明白除非神讓你明白。

明白了,你能實踐,有決心去實踐,這也出於神。神感動你願意去回應一個真理,絕對是神的工作,不是你決定回應。因此我們每次聽道,每次讀聖經,我們要先向神禱告,求聖靈在我們心中工作,為要神感動讓我們去回應祂的話語。

在我講道時,很深體會到什麼人能領受到神的話,什麼人願意聽從神的話,什麼人真的去實踐神的話,我發現都不是出於人,完全都出於神。所以我們需要常常尋求神,在遵行神的話語,又願意面對神的話語,克服種種困難,面對生命中種種軟弱,能悔改,有誰能做到?只有神能在你心裡給你力量,給你鼓勵,你才能作出這樣的反應,作出這行動,願意悔改,願意歸向神。

在整個過程中,神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讓你的生命可以不斷更新改變。作為神的僕人,他只不過是工人而已,他不過盡自己的責任,透過神感動他說出當說的話,做出當做的事,真正令人可以生長、令人改變,惟獨神的靈在人心裡工作,所以希望大家將注意力放回神裡面。

當你每次聽神的話語,每次打開聖經讀神的話語,你都必須祈禱,求聖靈引導你明白,不單要明白;還要有心實踐,不單要實踐;並要勇敢面對這實踐,你才能成長。大家都明白生命成長是一件很艱難的事,也是很痛苦的事。

一個人從嬰孩直到他長大成人的過程,當中都有很多的艱難,但若逃避這艱難,你就停止生長,你只能長到某階段,生命不會突破。驅使一個人成長需要很大的力量,壓迫他,他才能突破,不是他沒能力而是他不願意,也沒有膽量。因此神要叫一個人生長,祂會用很猛的力量迫使人面對他生命中最真實的一面,他才能成長。

若不是神強迫我們,我們的生命不可能改變。我希望大家都智慧一點,不要等待神用猛力才改變,我們的生命就容易一些,我們的生命更容易改變。求神幫助我們再一次認定我們的成長是出於神。

禱告: 
「神阿!感謝祢!在我們生命裡的工作,因為祢是生命的主,因此祢知道用什麼方法,在什麼時候,使用誰,用什麼真理,叫我們的生命可以生長。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有力量面對祢的教導、祢的感動、祢的催迫、甚至祢強力的鞭打,使我們在祢裡面可以成長。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時時刻刻用祢的說話,用祢的真理鞭策我們,使我們的生命不要停留,繼續在祢裡面有不斷成長。願祢賜福我們不要像哥林多弟兄姊妹常常停留在屬肉體的基督徒裡面,讓我們成為真正屬靈的人,能被祢大大的使用祝福更多的生命。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