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同得福音的好處》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fravBq

經文: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雖不在律法以下,還是作律法以下的人,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沒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沒有律法的人,為要得沒有律法的人;其實我在神面前,不是沒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什麼樣的人,我就作什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林前 9:19-23


信息分享:
保羅確實是我們很重要的榜樣,他的生命激發或激勵無數的生命,他的生命能激勵人不是因他所說的有多好,不是因他所教的有多好;他的生命能激勵人是因他真的用他的生命見證了福音,見證了耶穌,令人無法不配服他的生命,知道他是跟從神的人。

保羅說:「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這句說話不容易說,今天很多人表面自由但裡面不自由,很多人裡面被罪所捆綁,被自我所捆綁,被情慾所捆綁,被人的所說話捆綁,被名譽所捆綁,被權力等等所捆綁。保羅卻說他是自由,沒有被任何事捆綁,所以他有能力選擇去做他認為重要的事情。

我們做事往往顧及人的眼光,顧及人的看法,顧及人的論斷,顧及自己裡面的感覺,很少真真正正沒有任何私心或動機或意念去做一些單純的事情。福音工作能影響生命必須保持神裡面的單純,保羅保持了這單純,因此能放下自己去做神要他做的工作。

保羅在此說:「向猶太人,我就作猶太人,為要得猶太人;」這是否表示他能千變萬化遷就人為要誘惑人信耶穌呢?我們當然明白保羅不是這意思,保羅的意思是他能真正看到人生命裡面的狀態,然後按著人的生命狀態讓人明白福音,使他能夠幫助人歸入基督裡。

做福音工作最重要是你見到生命,若你能見到生命就知道生命不是法律,不是原則,不是規條。生命是千變萬化的,生命裡面有很感覺、很多狀態,隨著每日的經歷不斷在變化,所以做生命的工作,你自己裡面也需要不斷的變化,你才能體會對方的生命狀態,然後能透過聖靈的幫助引導他到神面前。

我們今天要學習體會生命,你若不能體會生命你沒法做生命的工作,也沒法做到真正見證神。希望大家能體會在你認識生命的過程,有很多事你不明白甚至很多事你不能接受,不要緊,你可以放下它。

當你不明白,暫時先放下;接受不了,暫時先放下,你單單默默觀察聖靈在你心中的工作。你就會發現生命,你不單發現自己的生命,你也發現別人的生命,你才能有神的智慧引導人到神面前得到福音的好處,這人才能經歷到神因為有你的引導幫助,他才能慢慢進入神裡面經歷到神,使他真的認識福音。

這一點非常重要,我們若沒有生命的經歷,我們不重視生命,我們不曉得對付自己的生命,不曉得在神面前改變自己的生命時,我們沒法接觸生命也無法做神的工作。我們欣賞保羅因他能做到「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保羅能誇這句話表明他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沒有自己的意願,他的生命只為基督而活,他的生命只為完成神給他的使命,所以他能說「凡我所行的」。

若果我們不是如此奉獻生命,我們不能如此宣稱,除非我們真的忠於神,完全奉獻生命給神,才能說:「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天國已經近了,我再說我們的人生是為神而活,不是為己活,所以我們整個人生目的不是為自己而是為天國。求神幫助我們能在神面前持定這方面,能看到生命,以致我們能引導生命,建立生命,得到福音的好處,求神祝福我們眾人。

禱告: 
「神阿!感謝祢!讓保羅激勵我們的生命,成為我們的榜樣,叫我們知道生命是可以完全奉獻在祢面前,生命是可以完全自由,因為祢真正成為他的主。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祢真正成為我們生命的主,以致我們也能自由,能見到生命也能建立生命。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在這過程裡面學習體會時,放下自己的看法,以致祢的靈啟發我們更多生命的體會,使我們有能力將更多生命帶到祢面前,同得福音的好處,求祢祝福我們。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