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單單為主》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fravBq

經文: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 3:22-24

信息分享:
大家該明白一個人信了主以後,你整個人生,價值觀都有了很大的轉變,因為神成為你生命的主,神成為你生命的神。因為祂是主,所以你絕對要聽從祂的教導,也因為祂是神,所以你知道在祂裡面的都是正確,都是光明,才有盼望。但要由一個自我情慾的生命,罪惡的生命,轉化成神性情的生命,這過程是需要對付。

這對付因為光與暗永遠相爭,若你稍微讓步,你稍微體貼自己的感覺,這場爭戰你就輸了。所以聖經提到聖靈與情慾的事永遠相爭,光與暗永遠相爭,因此我們往後的人生要變成怎樣的人生,就在於你站在那兒。

聖經裡有很清楚的教導,在生命裡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位置,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能力,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位份,聖經教導我們要安於我們的位份,安於我們的位置,安於我們的能力。當你安於,你的心就有平安;當你超越了這位置,超越了這位份,你的心就沒有平安。

但人往往不甘心在這位置,在這位份,常渴望超越它,希望在人之上,在一個更高的位置,因此人的心多了很多爭奪,很多傷害,這傷害不單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

保羅在此說了當時一個很實際的情況,就是很多做奴隸的人信了主,他們的主人也信了主,矛盾就出現了,那些奴隸覺得他們的身份和主人一樣,是主內的弟兄姊妹,既然是弟兄姊妹就不應誰服侍誰。雖然靈裡的身份是弟兄姊妹,但地上的身份仍然是奴隸,神沒有做過改變。

因此在社會裡,世界上,神要人安於我們的位份,你是奴隸就做奴隸本來的工作,你是主人就盡主人本來的責任,每個人都應做他位置內應做的事。信了主不同之處,是你做事要心存誠實敬畏神,你不是為了向人交代故此做好,因為要向神交代。在你生命以上有一個更大的主人,而且是無所不在,無所不知的主人,你肉身的主人看不見時你可以偷懶,但面對天上的主人,你沒法偷懶,祂每時每刻都在看著你。所以你必須存敬畏的心,誠實的心工作。

你不要以為要為神做一些轟轟烈烈的事,將來才有賞賜,一個忠心的僕人,將來必得賞賜,一個奴隸忠心服侍他的主人,將來必得賞賜,因為他已完成在地上神要他位份內當作的事情,一個主人同樣要完成他位份內當作的事情,當盡的責任他就要負,不可推卸責任給別人,當他忠心做了,真的為神做了,他就能得賞賜。

保羅提出所有事都是從心裡做,不是做假而是真實、誠實的從心裡做,他說:「像是給主做的」,不是好像給主做的,而是真的像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當你的心調校到這動機時,你會發現你的工作是快樂的。

我說過我初初出來工作,所做的是一份卑微的工作,後來升了職,被調往總行,那裡的人事非常複雜,我誰也不認識,做的和以前一樣,從上班到下班都是抄寫地址,每天如是,都是同樣的工作,這是一份令人厭煩的工作,沒有人和我交談,沒有人理會我,我坐在一個角落獨自抄寫地址。

我卻不覺厭煩,反而因為發現前人所抄的地址十分差,我逐一替他們更正,我這樣做不是為任何人,因為沒有人認識我,也沒有人理會我。但當我如此做,我心感快樂,因為我裡面已有滿足,我的滿足不是從人而來,是我看到自己做得好已很開心。我沒有思想是為主做,但當我忠心完成我當盡的責任,我已感快樂。也不知是否神看見我的景況,幾個月後我被調回原來的分行。

所以弟兄姊妹你們在不同的位置也該盡你們的本份,不是為人做。當你不是為人做,你反而舒服得多,你反而開心得多,你反而會在當中得到滿足,這是生命裡很重要的智慧。人與人之間需要一個配搭的相處,當一班人一起做事,你不可能不理會人,單顧自己的事,整個團隊的合作是需要大家都做好他應當做好的本份,彼此配搭好,溝通好,才能好好的完成那工作。求神幫助我們學習在基督裡的團契,基督裡的分工,基督裡的忠心工作,不是為人乃是為神。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體會祢才是我們最大的主人,我們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因為當我們能向祢交代時,我們能向任何人交代。主阿!求祢幫助我們對自己的生命有更高的要求,讓我們真的在祢裡面能行出祢的道,不是單聽聽,當我們願意實踐祢的道,我們心裡就會快樂,因為祢知道我們所作的都是為祢。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真的以祢為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使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真的得到滿足,祢也得到滿足,求祢帶領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