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彼此幫補的事奉》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fravBq

經文: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 2:1-4

信息分享:
信主的人走在一起形成群體,這群體與其他群體非常不同,若不根據聖經的原則是沒法融入這群體的。保羅這裡說的是一個很深的體驗,他所說的是一個團契。什麼是團契?這班弟兄姊妹走在一起就是團契。團契和社交活動分別在那裡?一班人可以一起參加一個社交活動,大家輕鬆嬉笑,一起用餐,說一些沒意義的話,笑完,吃完了便分開。

但團契是有生命的聯繫,它不是一班人走在一起嬉笑,它是生命的連結。保羅所說的團契是怎樣的?裡面是有勸勉,會有安慰,有聖靈裡面的交通,有心中的憐憫,這就是團契。原來生命彼此交流裡面是有勸勉,有靈裡面的分享,有憐憫的心,也有安慰,這是互相扶持裡很重要的特點。

請留意保羅在此段的信息,首句開始用了「所以」,表示因之前說了某些話所以如此。那麼他在此前說了什麼?保羅說:「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他在此之前又說:「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因為你這樣跟隨基督是會受苦,所以彼此要有勸勉,彼此要有安慰,彼此要有靈裡面的分享,彼此要有慈悲的心。

你若觀察就會留意到一班人走在一起,大多數人都只談自己的事。你參加一個社交活動,大家只談自己關心的事,很少有一個大家都專注的話題。在基督的群體,大家只有一個話題,就是在信仰上怎樣堅定努力在福音裡去見證,這是信仰的群體非常重要的見證,也是很重要的方向。

有這共同話題,就有同一意念、同一心思,因為有同一意念、同一心思,生命才可彼此扶助建立,沒有這點,其實沒法建立。你有你的經歷,我有我的經歷,我怎樣幫助你?我幫不了;你有你的家庭問題,我有我的家庭問題。那麼該如何面對?不是基督徒沒有家庭問題,沒有個人問題,當然不是,事實是當你將所有問題放在神的目標下,那些問題就不是最重要的問題。

最重要的問題是生命的問題,若能建立生命,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當你心中有力量,所有家庭問題都不成問題,所有環境問題都不成問題,因為你生命有力量。我常強調神不會挪開我們的問題,神只是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有力量去回應所有問題。回應的過程原來最重要是要見證基督,神不是要我們解決所有問題,神是要我們在問題裡見證基督,這才是我們最重要的人生目標。

當我們有這樣的心思,有這樣的意念時,彼此就能互相體諒和幫助,因此保羅教導要存心謙卑。在生命的追求上,認真來說沒有人比他人強。我常強調我們都是罪人,只不過是蒙恩的罪人。既然是罪人,大家都一樣,不分你的罪大點,我的罪小一點。沒有這分別,既然大家都在基督裡,都是蒙恩的罪人,才可以存心謙卑。

倘若你看不見自己是罪人,就不能存心謙卑,常常覺得自己高人一等,覺得自己比人更有價值,覺得自己比人強,你不會存心謙卑。除非你看見我們都是罪人,才能體諒對方、才能欣賞對方、才能知道自己與別人一樣、才能看到別人比自己強,只有在你體會自己也是罪人後,才能欣賞身邊的人比自己好的地方。

今天世界傳遞的信息,不是我們是罪人,而是千萬不要認錯,總要自誇,總要比人強才成。因此世人很難接受基督的福音,他們看這基督如此懦弱,竟然被人釘在十字架。怎能接受他是神?今天我們要學習的是以基督溫柔的心去戰勝一切罪惡,當我們以基督的心去彼此服侍,這就是真正的團契,真正靈裡的團契。沒有人看不起叧一個人,沒有人覺得叧一個人比自己更重要,大家都在主內互相努力,這才是神喜悅和滿足的,盼望我們在生命的事情上大家彼此努力。

禱告: 
「主阿!感謝祢!教導我們當以祢的心為心,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因我們有共有的目標,相同的價值,使我們在基督裡可以互相扶持去走這條人生路,達致祢想我們達致的目標。主阿!祢也知人生苦短,但祢的重點不在這苦,祢的重點在於祢想我們的生命能成就祢美好的計劃,因此祢勉勵我們不要氣餒,彼此鼓勵努力完成祢所託付給我們的使命,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時刻站起來,為祢作見證,這是祢給我們的使命,在祢回來以前,祢很重視我們為祢作見證,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有力量,讓我們靠著信心戰勝一切艱難。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