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善盡牧養的責任》

下載此靈修信息: http://sdrv.ms/1fravBq

經文:
「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就是他用自己血所買來的(或作:救贖的)。我知道,我去之後必有兇暴的豺狼進入你們中間,不愛惜羊群。就是你們中間,也必有人起來說悖謬的話,要引誘門徒跟從他們。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徒 20:28-31

信息分享:
耶穌離開世界後,就差派了聖靈保惠師來建立教會,聖靈的降臨對教會是非常重要,沒有聖靈根本不可能建立教會,沒有聖靈的差遣,沒有聖靈的教導,沒有聖靈的禱告,沒有聖靈的忍耐,其實沒有人能做到生命的工作。

保羅在此一開始便說:「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保羅說話的對象已是一班靈裡比較成熟的人,能夠被委派在教會做領袖角色的人。他們作為監督不是現今機構裡的監督,這監督其實是一班牧養群羊的人。

當保羅建立教會,用神的道,用他的生命建立了教會後,他要將教會交托給另一班人,這就是透過聖靈的工作,在不同時間裡神用不同的人去建立生命的效果。神的教會若以生命為首,神的教會就是互相牧養,彼此相愛。能夠真的帶領群羊在神的話語有認識,當然需要被神呼召,被神引導才能做到這角色。

但在生命的牧養上,其實每個人都要做這工作,我們不知何時我們能做這工作,很多時我覺得自己不配做這工作,或不懂得做這工作。可是不要忘記配得和懂得不在於你,在於聖靈。聖靈在你心裡有沒有呼召?有沒有差遣?有沒有感動?使你對生命有關切,使你對生命有感動,使你對生命付出你的時間、你的心思、你的意念去承擔,這完全是聖靈的工作。

保羅在此提醒如果這是聖靈的工作,我們更需要自己首先來到神面前,常常留心聖靈的引導、教導和提醒。所以首先要為自己謹慎,你自己能在生命的追求上謹慎時,你也能為弟兄姊妹守著生命。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方向,就是你能否常常聽命於聖靈的差遣和感動。焦點不是放在自己的能力上和生命的狀態上,焦點是放在聖靈上。當你將焦點是放在聖靈上時,你會很驚訝神的工作在你生命中往往超過你的想像,超過你的能力去完成神的工作。

神很奇妙,有時祂會差遣你在一個特別的時間,去一個特別的地方,做一個特別的工作,在當中你說了些你沒想過要說的話,神的工作就透過此完成了。你不明白也不曉得,但當你願意順應聖靈的感動,每天察驗就會發現神的靈常常在你心裡做工。

這兩天我有個體會,我來到這地方,來到這民宿,遇到這裡的主人,我與他談話的過程,我第一眼已發現他的手受了傷,一個很嚴重的灼傷。我知道這傷口一定要處理,若不適當處理他的手可能會受細菌感染,傷口會繼續腐爛,他的傷很嚴重,但他並不曉得。

當下我有個感覺我必須幫他,我不曉得神在這時間打發我來要做什麼,但是我有感動要幫助這人解決他的問題。我用微電機替他處理了他的傷患,他很開心也很感激,他沒想過會如此,我們才初見面認識不久,但我好像特別來幫助他面對這問題,我覺得這就是生命的牧養。

你不一定需要向人說句句話都是神的話語,卻要讓人感受出自你心裡的幫助,他就發現你是不一樣。因此他才問我為何來此,我告訴他我來要寫些東西,他又問我寫什麼,我就有了機會向他說我是信神的。我沒有刻意向他傳講耶穌,但我知道神若要揀選他,神就有機會將祂的話語放在他內心裡。在這刻我首先是要關心他的生命,關心他的生命裡面的問題,不是關心我要傳什麼給他,不是關心要他做什麼,那些是聖靈的工作。

另外,在這幾天的預備裡,我有個很深的體會,就像保羅所說:「所以你們應當警醒,記念我三年之久晝夜不住的流淚、勸戒你們各人。」我突然有個領受,我不知這領受代表我們將來要做些什麼,但我知道神要使用一班人做一些很重要的生命工作,我不知是何種方式,但我知道主回來以前,神要大大復興一些生命,神要大大興起一些人去做生命工作。

所以我禱告,求神差遣好像耶穌的十二門徒,真是願意委身給神的門徒,真是願意將他的生命奉獻給神的門徒,要差出去。我又想到時間無多當時想到三年,又想起耶穌的工作是三年,今天保羅提到的工作也是三年。我們和大家一起靈修已有兩年多時間,我不會長期如此幫助你們,你們需要成長。

三年是神的時間和工作,你們必須在生命裡追求成長,以致你們能承擔生命工作,你們不要期望我可以永遠如此幫助你們。我覺得這不是神的心意,神的心意是你們成長,要你們進入生命裡面做建立的工作。我希望你要有目標,要祈禱叫神給你十二門徒,你要做這工作,你同樣要牧養他們,關心他們,讓他們成長,這是神回來以前我們每一個信徒都要做的工作。

感謝神今天給我們這信息,很清晰印證神要我們做這工作,盼望我們能努力去建立,在神裡面能回應聖靈在你心裡的呼召和感動,竭力做生命的工作,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得勝的主,感謝祢應許有天會回來接我們,祢要大大戰勝所有罪惡,撒旦黑暗的勢力,祢要消除這一切,因此祢不要我們停留在這狀態裡,祢叫我們要為生命爭戰,為罪惡爭戰。主阿!我們每個人在祢面前都是軟弱的人,求祢的靈在我們心裡常常做推動的工作、教導的工作、勸勉的工作、安慰的工作,以致我們的生命在祢裡面得以成長,能夠牧養群羊,這是祢的心意。求祢按著祢的旨意在我們中間成就一切祢要成就的事,叫祢的名得榮耀,叫祢的教會真正在這世上成為鹽、成為光,吸引更多人歸向祢。感謝祢!感謝祢今天仍然恩待我們,賜下祢的話語給我們、牧養我們、教導我們,求祢的靈繼續幫助,讓我們的生命能榮耀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