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主必興旺》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NTZopj

經文:
「約翰說:「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我曾說:『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你們自己可以給我作見證。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他必興旺,我必衰微。」」約3:27-30

信息分享:
我們經歷人生越多,就發現人在生命與生命的關係上根本做不到甚麼事,我們沒法改變自己,也沒法改變他人,只有在神裡面才有出路。人若只靠自己的方法、智慧、感情,只會陷入更深的困局裡。人看不見自己,也沒法認識別人,在這樣不清楚的情況下,關係更容易撕裂,更痛苦。

生命是神所賜,我們能與人建立關係也是神所賜,約翰的提醒很好:「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當我們思想所有都出於神所賜,人能控制甚麼呢?人能駕馭甚麼呢?惟有神能。若耶穌不曾到世上,人生命根本沒出路,人在關係裡只會陷入越來越深的痛苦,因為每個人深處都有很頑強的劣根性、罪性。而人年齡越大,他的劣根性就越深。

所以人必須到神面前謙卑,生命的工作才能成功、成就。施洗約翰到神面前,他很清楚自己的角色,他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將人帶到耶穌面前。有時候,我們常常扮演了基督的角色,我們以為自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可以控制所有局面、關係,我們越了界,生命更痛苦。

我們若像約翰明白自己的角色,「我不是基督」,只是將人、將自己帶到神面前,我們的生命就有出路。當人到神面前,被神的光光照,他看見自己,他才能謙卑接受救恩,他接受了救恩,認識基督是他的主以後,他聽到神的聲音就喜樂,心裡就滿足。

我們若能將自己及別人帶到耶穌面前,我們的心就喜樂、滿足,不愁苦,因為祂必興旺,我必衰微。祂必興旺,就是神在我們生命裡有一股莫大能力,扭轉我們所有生命狀態,只有神,只有耶穌、耶穌的說話才能做到。約翰很清楚他做不到,所以要高舉的不是自己,是基督。我們若清晰這重要信息,就會發現神在生命裡莫大的工作,神的復興也在我們生命裡。

「我必衰微」,是的,當基督復興,人變得越來越隱藏,無話可說,變得越來越謙卑,因為神已興旺。今天人的聲音太多,人的主張太多,不是主興旺,是人在興旺,人很想駕馭一切,包括我們的生命,我們看不見基督,只見自己。約翰很清楚他不要人看見他,只要人看見基督;在他生命裡不要人看見他,只要人看見基督。

我們若有約翰的認識,我們的生命就蒙福,能被神的能力充滿,大大充滿,因為我已衰微,這是我們需要在神裡面很深學習的功課,其實就是破碎自我。破碎自我的過程會很痛苦,沒有人覺得易受,因為要撕裂裡面很深的感情。但經過這過程,主在我們的生命裡面興旺,我們就變得喜樂、自由。

盼望我們緊記這兩句話,「若不是從天上賜的,人就不能得甚麼。」「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禱告:
「神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認識自己的生命狀態,生命裡的缺欠、限制,又讓我們看見祢的興旺、祢的能力、祢的榮耀。主阿!讓我們不要盲目渡過人生,而是看見祢去行過。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有約翰的領悟,使我們的心能謙卑。願祢興旺在我們生命裡,在我們當中。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