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日星期二

《屬於基督》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NTZopj

經文:
「人不可自欺。你們中間若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倒不如變作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因這世界的智慧,在 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又說:「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虛妄的。」所以無論誰,都不可拿人誇口,因為萬有全是你們的。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或世界,或生,或死,或現今的事,或將來的事,全是你們的;並且你們是屬基督的,基督又是屬 神的。」林前3:18-23

信息分享:
每個人的成長都經歷過建立自信,自我肯定的過程。當人能建立出他的自我、自信,他才能真正成熟,可以面對生命各樣問題,內心不會有太多恐懼。但在建立自信或自我肯定的過程裡,在人中間很容易出現比較。很多人的自我肯定來自與別人比較,覺得自己比人好,肯定就會強一點,自信也強一點。

所以在比較中,有很多不同的爭鬥,世人用盡方法勝過別人,這就是智慧,無論他甚麼方面勝過別人,那是他比人聰明,比人有能力。所以世間裡所有的建立都在比較、鬥爭、爭奪上,而這種建立大部份都是以自我為中心。自己肯定自己,有很強的自信,因為覺得自己比人懂得多一點,能力高過別人一點;但在神眼中世界的智慧卻是愚拙的。

當一個人在自我肯定的過程裡,覺得樣樣比別人好,其實正是他看不見自己的時候,人會變得無知,因為他看不見自己的軟弱,看不見自己的問題,他只看見別人的軟弱、別人的問題。所以他容易肯定自己,作出比人優勝的比較,因此在神眼中他是愚拙的,因為他根本看不見自己生命的真相。

越聰明的人反而被自己聰明的方法所害,因此中國有話說:「聰明反被聰明誤。」很多時候在我們以為自己做的、建立的完全沒問題的情形下,反而累了自己,因為看不見自己生命的本相。保羅因此說:「主知道智慧人的意念是虛妄的。」因為自以為是,自以為聰明的人,他所有思維都集中在自己身上,看見自己的強項,卻看不見自己的軟弱,因此他的思維是虛妄的,是自私、自我的。

在過程裡人又會發現有人比他更聰明,所以他會與所謂聰明人為伍,跟隨聰明人。在當時歌林多教會裡,因為他們很崇尚知識,因此追求有學問,知識高,講道理能力比較強的人。他們因為追隨不同的人,而成為分門別類的黨派,保羅因此指出他們生命裡這問題。

我們不需要跟隨任何比自己聰明的人,因為在神眼裡,每個人都有他的軟弱、他的愚拙。我們要跟隨的不是人,乃是基督,所以保羅強調:「你們是屬基督的」。我們不屬任何人,只屬神、屬基督。真正的基督徒是完全屬基督的,他才能真正跟隨主。

今天我們需要重新思想,我們的自信,自我肯定是建立在那裡,在神裡面全人屬於誰,以致我們的心可以連結在祂身上,謙卑跟從,這在神眼裡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們明白聖經裡說的智慧是敬畏神的人,你若明白真正的智慧就是敬畏,表明你的生命屬神,屬基督。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憐憫我們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能屬乎祢,我們在祢裡面是何等愚拙,但我們竟然屬乎祢。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不跟隨任何人,只跟隨祢,讓我們信心的建立,自我肯定的建立,都在祢裡面看得合乎中道,以致我們有真正的信心,真正的肯定。主阿!感謝祢!求祢幫助我們看重與祢的關係,使我們的心不會偏離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