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一切的好處》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NTZopj

經文: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或譯:送禮物給別神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詩16:2-4

信息分享:
每個人都有信仰,無論他信甚麼神,最終目的是透過信仰,得到他生命中認為需要、重要的東西。甚或他沒有具體信仰或神,只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得到自己需要、或想要的東西。在人生命的限制裡,每個人都很想得到他認為的好處,透過神,透過祈禱,得到他想要的好處。

所以絕大部分人的祈禱都是求健康、平安、金錢、事業、愛情、順利,沒有人能跳出這些範圍,因為現實生活裡,肉身上我們的確需要這些。所以當人認為神在這方面幫到他,他便覺得這神是真的,可以信靠的;因此很多不同宗教,帶來很多迷信,令人跟隨。

大衛這詩篇也有個比較,就是他也需要尋求他的好處,他信一切的好處都在他所信靠的神裡面;相反地人若尋求他神,他說:「他們的愁苦必加增」。因此很多人拜神,心靈裡卻有更多恐懼、焦慮。

信耶穌不同在那裡呢?我們是否超然到不用求現實上的需要?若從耶穌的教導,我們知道可以求我們的需要,因為是我們的需要,也是神的恩典。詩人說:「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究竟我的好處是甚麼?我以為的好處,可能不是神認為的好處。所以我們祈求很多事情,卻發現神沒有垂聽,因為我們的禱告都站在我們認為的好處裡尋求。

詩人體會的是「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換句話說我的好處必定在神裡面,而這好處必定以神為焦點,作標準,只有神眼裡的好處才是真正的好處,特別對我們的生命而言。神認為對我們的生命有好處,不一定是我們想的好處,我們可能覺得這些不是好處,甚至想為甚麼我們的人生要遭遇那麼多這些事?

若我們相信神是慈愛的,我們相信神必施予我們祂認為的好處。為甚麼神要我們遭遇一些不好的事呢?原來神看的好處,與我們看的好處,分別非常大。神看的好處,是從生命的角度思考,神要我們經歷的每件事,考驗我們的生命,亦提升我們的生命,所以神認為有好處。

等如你管教兒女,在兒女眼中你的管教不是好處,你限制了他很多事,不讓他做很多事,甚至要他做一些很艱難的事,所以兒女看來不是好處,在身為父母眼中卻是好處,是他一生受用的好處,因此你強加在他身上,要他經歷、學習。

神一樣知道甚麼事對我們的生命有永遠的益處,所以強加在我們生命裡,無論我們喜歡不喜歡,要我們學習,使我們知道這一切好處。當你明白這點,你又真正屬神,你要相信你每個經歷對你的生命都有益處;因此你要留心你每個經歷,在每個經歷,你要看見神給你甚麼好處,因而你能感謝、能讚美,因為你相信你的好處不在神以外。

當你的心專一跟從神,你發現與你想像跟隨的後果有很大分別,當你認真跟隨神,很多事不順利,很多事有很多問題,這一切正對你的生命有莫大好處。只要我們願意跟隨、學習,神不會讓我們浪費時間,枉費我們的經歷,神給我們的每個經歷都為要我們得好處,因為我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求神讓我們看見,也讓我們有智慧回應我們的人生。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全能的神、全知的主,因此祢知道在我們生命裡經歷甚麼事有真正的益處,縱使有時我們看不見,甚至拒絕、埋怨。主阿!求祢赦免我們,使我們的心開放給祢,因為我們堅信我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在更深處遇見祢,叫我們內裡有安穩、有力量,因為祢在我們的生命裡坐著為王。求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