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與神連結》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NTZopj

經文: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5-7

信息分享:
從舊約到新約,神都用葡萄樹比喻以色列人,可惜神想栽培的葡萄樹不能成長,變成野葡萄,耶穌說:「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耶穌才是真葡萄樹,因為祂有屬神的真正特質。我們屬耶穌的人,不過是枝子,枝子有葡萄樹的生命,而枝子最重要是能結出果子。

葡萄樹的目標是結出果子,枝子若結不出果子,那枝子是沒有用處的,要剪下丟棄。我們的生命也一樣,我們存活數十年,若我們的生命從沒有結出果子,我們的生命就要被丟棄,因為在神裡,生命結出果子是必然的。人能結出果子有一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你必須連繫在葡萄樹。

所以耶穌說:「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留意耶穌說:「常在我裡面的」,枝子要常在神裡面,在葡萄樹裡,與葡萄樹緊緊結連。「我也常在他裡面」,那主動是我們作出的選擇,我們可以選擇常在神裡面,也可以選擇離開神。

耶穌將兩個結果放在我們面前,「常在我裡面的‧‧‧這人就多結果子」;「離了我‧‧‧就不能做甚麼。」離開神,他的生命會枯乾,丟在外面。當我們思想我們的生命,關鍵在與神的關係,多結生命的果子,生命有神的特質,很多人稱它為聖靈的果子,因為那是生命的特質。

當你檢視聖靈每個果子,你信主後,你在每樣果子上有沒有變化、進步,你就知自己有沒有結果子,知道自己是否常在神裡面。聖經啟示當這九種果子結合,你就流露出愛,愛是在這九種果子流露出來,不是單一種果子,所以多結果子,就是在神裡面有所有果子而成為的愛。

其實這很容易檢視,我們的愛有沒有在這九種果子裡慢慢孕育變化呢?我們即使說再多也沒有用,神是看我們有沒有結果子,有沒有這樣的生命變化,這樣生命的流露。我常說你信主多年要常常反省,這些年來你有甚麼變化?去年與今年你有甚麼變化?你就知道你結果子的情況。

耶穌說:「常在我裡面的‧‧‧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你常在神裡面,神亦會常在你裡面,你的靈是活的。但怎能表達「常在我裡面的」?耶穌清楚說了,你裡面有沒有神的話語?「離了我」就是你離開了神的話語,不願意聽從神的話。當你離開或拒絕神的話,或不願意遵行,神的話語就不在你裡面。

在你讀聖經時,神的話語像兩刃利劍,你要留心若有任何神的話語,刺中你最不想面對的事物,你很不喜歡讀,不喜歡將這話放在你面前,不喜歡面對這話,這話正告訴你,妨礙你在神裡面的是甚麼,是你心裡不願意面對這話的事。

當你願意面對,神的話就常在你裡面,你能容納這話在你生命裡,願意聽從,面對生命中你最不想面對的事物,神的話已在你裡面。你若不這樣做,不面對, 神的話語只在你外面,不在你裡面。的確,在頭腦上你知道,你也懂得說,懂得解釋,不過仍在外面。

神的話語在你裡面,就是用你的生命演繹、流露出神的話語,讓人知道這是神的話語,人因此知道神與你同在。所以耶穌說當你在神裡面,神的話已進入你裡面,因你的聽從而產生變化,你裡面原來會有很重要的改變,你願意的原來是神所願意的。

若神的話不在你裡面,你願意的不是神所願意的,所以你的禱告如打空氣,很多說話但完全不中神的心意,你的祈求怎能成就呢?若神的話在你裡面,你裡面會有改變,你所有心志、思想、情感,開始轉向神的心意,你的祈求就必成就。

很多人會說:「不然,我已願意聽從神的話,但我的祈禱仍然沒有甚麼感覺,沒有回應、結果。」為甚麼呢?你若問這話,非常好,你必須追尋為甚麼。聖經說神的話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能刺入、剖開,將你的心中的思念和主意剖開,刺入你的骨髓,你靈魂深處最隱藏的意念和動機;你才曉得你的生命是否能與神的生命結連。

問題是有時我們的意念仍然大過神的意念,我們的想法仍然強過神的想法,神的話語進到我們裡面,仍然在很淺層裡。原來你的意願帶著一些動機,仍然不是神的意願,你的祈求沒法得到成就。

這是很深層,在於你與神的關係,你在神裡面有多少、有多深;神在你裡面亦會有多少有多深。沒有人可以脫離這規則,但神應許你願意在神裡面得多少,神就給你多少;你裡面渴求有多深,神就讓你得多深。視乎你的心,你願意結連的心有多深,你的果子就有多少。

求神幫助我們不要那麼容易滿足,生命裡與神的結連深而又深,發現神絕對的豐富和偉大。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豐盛的神,在祢裡面有無盡的智慧,有無盡的愛,有盡的美善。主阿!求祢幫助我們放膽,放膽打開自己,容讓祢的話語進入我們生命裡最深、最黑暗處,使我們裡面有點點光,這光成為我們生命裡面的動力,使我們的生命能向前變化,叫我們的生命流露出祢的果子。主阿!祢多渴望我們的生命是豐盛的,滿有祢的果子,滿有祢生命的質素,這是祢的心意,也是我們的祈求,求祢幫助我們,使我們的果子多而又多,滿有祢的榮耀。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