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2日星期一

《心裏柔和謙卑》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nVuKCx

經文: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信息分享:
今天的人最能與耶穌有共鳴的可能是勞苦重擔,很少有共鳴的是安息。無可否認今天人的勞累比想像更大,這重擔不單是環境帶來的問題,最重要是人生命的狀態。當一個人的生命出現問題,他會影響另一個人;當社會整體出現問題,它會影響每個人,罪帶來的後果是人沒法得安息。

在耶穌當時的處境,勞苦重擔是針對當時很多人的信仰都帶著重擔,很多人跟隨神、信神,要守一系列不同的條文,對很多人都是很大的重擔。耶穌對那些人說:「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生命怎樣能得安息呢?怎樣可以放下勞苦重擔?耶穌已教了我們,沒有人靠自己做任何事,能得安息。

我們經歷信仰,覺得舒服是暢順的日子,稍微不暢順的日子,就不覺得安息。耶穌在此說的安息,是心裡的狀態,無論遇到甚麼,心裡仍然平靜、平安。人怎能做到這樣?沒有人靠自己做到,因為我們都活在罪中。罪帶來紛擾、重壓、不肯定的因素,令我們擔憂、恐懼,這一切使我們不能得到真正的平安。

耶穌說:「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學耶穌甚麼呢?學耶穌的心裏柔和謙卑,就能得安息。柔和謙卑就是不去爭取要得的東西,相反放下你的權利,讓神引導你,原來這是最舒服、最簡單的方法。但人要從心裡放下自己的想法權利、要求,是很艱難的事。

艱難不是我們不能做到,是我們因不服和不信,所以不願意做,這就是我們內心的艱難。耶穌的心裏沒有不服和不信,所以祂心裏柔和謙卑,能平靜接受神給祂在地上安排的一切事情。祂裡面沒有急躁,因為神有計劃、時間;祂裡面沒有疑問,因為相信神的安排已最好;祂裡面沒有恐懼,因為神與祂同在;祂裡面沒有擔憂,因為一切已在神的手裡。

當你能明白這些,你就能發現甚麼是安息。安息是信心的狀態,因著完全信靠、俯伏,你得到安息。今天人最缺乏的,就是耶穌的順服和信靠。當你能在神面前學像耶穌,耶穌說你的擔子必然輕省,你負祂的軛必定是容易,因為祂與你同行。

我們需要學習經歷心裡有安息的生命,這樣的生命要從心裡改變而有,不是我們做到多少而有,但心裡的改變必定出於信靠、順服,否則無法學像耶穌的柔和謙卑。

禱告:
「神阿!感謝祢!祢不是教我們一套道理,祢展示生命給我們知道,祢不是只叫我們做,祢將這樣的生命賜給我們,只看我們願意不願意跟隨、順服這生命,祢知道我們裡面的愁煩、重擔和壓力,祢完全曉得,同時祢叫我們知道,我們可以在祢裡面得到安息。主阿!我們信,真的信在祢裡面的安息,所以願意行在祢裡面經驗安息,放下我們各樣重擔,放下我們內心的恐懼、憂慮、不明白又渴求答案,只是安靜到祢面前順服於祢,祢就讓我們看見甚麼是安息,祢給我們人生路上的平安。求祢賜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真正進入祢的安息裡,享受祢的平安。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