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摸我看看》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nVuKCx

經文:
「正說這話的時候,耶穌親自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卻驚慌害怕,以為所看見的是魂。耶穌說:「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裡有什麼吃的沒有?」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有古卷加:和一塊蜜房。)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路24:36-43   

信息分享:
「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耶穌這問題反映了門徒當時的狀態。死對於人已是絕望,沒有第二個可能性,在人的經驗裡,死代表一切都過去,不再有機會。門徒跟隨聲稱彌賽亞的耶穌竟然死了,想像他們心裡的愁煩、痛苦有多大?他們一直很堅信的事忽然被打破,那失落、恐懼是非常大。

正當他們很失落,耶穌向他們顯現,說:「願你們平安!」耶穌的出現帶來平安,帶來他們靈性的恢復。當人對神失去信心,他的靈就會下跌,沒有人能挽回他的靈,因為那時他看見的都是絕望。神完全知道人生命的狀態,神反問:「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

我們很多時候為自己的愁煩找了很多解釋,因為這樣,所以我這樣;我們也為自己的信心不足找了很多解釋。耶穌不需要我們解釋,耶穌要挽回我們的信心,提升我們的靈,祂將祂的生命給我們看,「看我的手,我的腳‧‧‧摸我看看!」耶穌將祂復活的生命向門徒展示。

何謂復活的生命?就是包括靈魂體的復活,耶穌的靈魂沒有改變,改變的是祂的肉身。耶穌要他們摸祂的身體,讓他們知道,人因罪帶來的死亡,祂已完全勝過。當人落在這景況,信仰好像走到盡頭,疑心一路加強,他有甚麼方法面對呢?很簡單將你的眼目放回復活主身上,耶穌的復活能力,遠超過你所面對的愁煩、艱難。

若耶穌的復活能力不能勝過死亡,我們怎能信祂是神呢?若耶穌的復活能力連你的問題也不能解決,你怎會跟從神呢?耶穌讓門徒看見,祂的肉身已不一樣,未死前的身體帶著人所有限制,復活了的身體超越一切限制。我們不曉得、不明白是怎麼樣,直到將來我們被提,身體改變成為不朽壞的時候,我們才會明白。

耶穌的身體可以超越時空,可以顯現在門徒當中,耶穌的身體同時可以吃食物,祂超越肉身的限制,成為不一樣的主,以榮耀的身體顯現在門徒面前。耶穌帶著復活榮耀的身體,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在我們生命裡也一樣,當我們的信心、我們的信仰好像走到盡頭,我們的生命極度疲乏,開始產生很多懷疑、愁煩,耶穌仍然向我們顯現,說:「願你們平安!」

因為祂復活的生命是永遠的,沒有改變。昔日門徒看見,今天我們也可以看見,只要我們的眼目專注在耶穌身上,就會看見復活的主,不一樣的耶穌,活生生顯現在我們裡面。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是勝過死亡已復活的主,我們讚美祢,因為祢帶著權柄、榮耀、復活永恆的生命,帥領每個跟從祢的人進入永生。主阿!求祢憐憫我們的小信,我們仍然給很多我們不曉得、不明白的問題困擾。主阿!感謝祢因為祢仍然對我們說:「願你們平安!」感謝祢仍然將祢的手、祢的腳展示給我們看,感謝祢仍然向我們顯現,叫我們知道祢真的存在。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能常常專注在祢面前,能看見祢,使我們裡面真的有喜樂、平安。求祢與我們同在,感謝祢道成肉身行過世上的日子,所以祢明白我們,祢認識我們,也願意與我們同行。主阿!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