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星期五

《捨身流血》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1drv.ms/1nVuKCx

經文:
「他們吃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就擘開遞給門徒,說:「你們拿着吃,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但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太26:26-29

信息分享:
在逾越節最後晚餐,耶穌這擘餅、舉杯行動是在甚麼狀態、心情下做的呢?我們若多些想像或體會耶穌的心境,當祂拿起餅來,說:「這是我的身體。」又拿起杯來,說:「這是我立約的血」。祂有甚麼感受呢?耶穌知道這不是象徵式,祂知道很快祂的身體要被擘開,祂的血要流出來。

但在最後晚餐裡,你看不見耶穌的憂愁、掙扎、恐懼,耶穌很平靜的祝謝,很平靜的告訴門徒拿着吃,拿着喝,因祂為多人的罪而捨棄。耶穌的平靜裡帶著喜樂,祂說:「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裏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祂帶著喜樂,因為看見有天祂要在神的國裏,同所有屬祂的人一起慶祝。

捨身流血表面上是痛苦、悲慘,事實上卻帶來真正的快樂、永遠的盼望。我們生命的歷程裡,豈不是我們的身體和血也要改變,才能進入基督的身體,但這改變並不容易。不是改變過程不容易,不容易是我們的心,我們不願意的心,我們看不見將來與主一起的歡樂,因此我們永遠裹足不前,不肯面對自己的生命狀態。

身體必須擘開,血必須流出,罪才能得到赦免,很多人不願意面對這過程,所以看不見將來。耶穌以感謝喜悅的心面對這過程,所以祂將餅遞給門徒,祂不是邊流淚邊遞,祂帶著喜悅感恩遞,想與門徒分享祂的看見。耶穌拿起餅,拿起杯,是要人記念,帶著信心等候,等候那日子。

每個人面對生命歷程,都必須運用信心,沒有信心看不見祝謝,沒有信心看不見喜悅。很多人不能用信心跨越,他的身體擘開,他的血流出,他就永遠困在死亡的狀態裡,沒法突破。我們感謝神,耶穌作為人,祂完全突破,祂的身體擘開,祂的血流出,那不是象徵式,不是靈裡抽象的意念。不是,是實在的擘開身體,實在的流出血,使罪得赦。

對付罪也一樣,要實在的擘開身體,實在的流出血,完全破碎,不是意念上同意就可以,必須進入行動,還帶著感恩和喜悅,面對生命的轉變,救恩才能成立,在人生命裡產生效果。當你有耶穌相同的步伐,你擘餅,飲葡萄汁就能感受到耶穌的心情,你能與耶穌一同祝謝,一同有喜悅、盼望。

我們的信仰不抽象,我們的信仰是每日活生生活出來,因為耶穌實踐了,祂道成肉身行過世上幾十年,經歷無數考驗、挑戰、痛苦、流淚,但祂成功了,祂要帶領我們一起成功面對我們的生命。盼望我們能像耶穌說:「我們渴望同主喝新的那日子。」真正喜悅的筵席。求神幫助我們。

禱告:
「神阿!感謝祢!感謝祢的愛不抽象,祢的愛讓祢的身體擘開,將祢的血流出,祢的愛這樣成就了救恩,祢的愛亦成就了,使我們在神的國裡有份同祢喝新的那日子。求祢幫助我們有祢靈裡的眼光,亦有實質的行動,帶著信心成就一切。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的生命能持著信心,等候直到祢回來。求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