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內住的功用—力量》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XjttuGZmmXq3uI5

經文:
「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 4:10-13

經文默想:
1)為何保羅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呢?
2)保羅有什麼秘訣可以「隨事隨在」?

生活應用:
在屬靈生活裏,無論景況怎樣,我是否都可以面對呢?最需要是什麼呢?是否可以像保羅一樣,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信息分享:
聖靈住在我們生命裡,我們裡面就會改變。當你裡面改變,你會慢慢走向光,慢慢成為聖潔,有神的性情,慢慢會強壯。人總會覺得自己軟弱,無論遇到甚麼事情,人的信心都建立在他自己是否有能力處理上,他發現其實他沒能力面對、解決大部分事情,所以他會有恐懼、驚慌,失去信心。

神給我們的能力,令我們強壯,不是基於環境改變,基於我們裡面的狀態改變。我們甚麼時候接近光、接受真理,就開始有神的性情出現,那就是力量。很多人誤解了保羅這話,「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很多人以為他遇到某些問題,求神加他力量,使他能面對。

保羅的意思不是神給他力量,他意思是因他裡面有神的靈,他裡面變得強壯,有力量。他能強壯,因他知足;能面對各樣處境,因為他接受一切出於神。當他接受神讓他經歷的,都有祂的美意,他就有力量放下他一些感受、想法、恐懼。「我知道怎樣處卑賤」就是放下。

當你放下,不要求,就會發現原來人只要根本就足夠。甚麼是卑賤、缺乏呢?其實源於比較。你感到自己卑賤,因為你與一個你覺得比你好的人比較,你覺得缺乏,因為你與一個比你擁有豐富的人比較。反過來,你與一個比你擁有更缺乏的人比較,你會覺得自己豐富。那不過是比較而來的感覺。

能放下這些感覺的人有多少呢?其實不多,因為我們裡面的情慾渴望像那些擁有豐富的人。那麼我們怎樣有力量面對呢?當你的情慾控制你的生命,你怎會有力量經歷那麼日子呢?原來神要我們經歷,就是要打擊我們的軟弱,叫我們能放下,回到神裡面經驗神的生命,就會變得剛強能面對。

豐富也一樣,很多人足夠的時候就驕傲,覺得自己高人一等,比別人有能力,裡面就驕傲,他的豐富變成他的缺乏,所以在神裡面懂得處豐富的人不多。當人處豐富,仍然能將一切放下的人更少。所以生命不在於卑賤、豐富、飽足、饑餓、有餘,在於裡面真正的滿足和喜樂是甚麼。

神能將我們的生命變成強壯有力量,但我們必須以神為真正的滿足和喜樂。當你的焦點校正,你裡面變成剛強,凡事不會激動你。原來能經驗以神為真正的滿足和喜樂,是聖靈在我們生命裡面很重要的工作,聖靈讓我們知道只有真正靠神,生命融入神裡面,裡面才會變成剛強。

我們的生命多麼脆弱!別人一個眼神、一句說話已打倒我們。為甚麼這樣脆弱呢?因為我們不是倚賴神的力量。盼望我們越認識自己,我們能越發放下,能以神為生命的滿足和喜樂。保羅說:「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為甚麼他可以知足?因為他有神。當你經驗到,你才能經驗真正的力量。保羅知足,因他活在基督裡。我們又如何呢?我們的力量又如何呢?這值得我們更深入思考。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不斷教導我們要住在祢裡面,祢不斷教導我們只有在祢裡面我們才會變得剛強,在祢裡面我們才會得到力量。感謝聖靈每天的引導,讓我們可以住在基督裡。我們越發放下自己、放下介意,原來真的能融入基督裡。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每天生活、每件事情,都學會投靠祢,以致我們變成剛強,有能力面對任何處境。感謝祢!感謝祢的教導,亦感謝祢的幫助,求祢繼續堅定我們的生命直到見祢面的日子。我們同心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