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內住的功用—管理》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XjttuGZmmXq3uI5

經文: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共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賬。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领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歛,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裏。」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歛,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太25:14-30

經文默想:
1)「僕人」「家業」「才幹」是指什麼?
2)為何「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呢?

生活應用:
我認識自己屬靈的才幹嗎?我有沒有按內住聖靈的引導去管理,準備主再來的時候去交帳呢?

信息分享:
神創造生命的時候,就清楚地吩咐亞當管理萬物,這是神託付人很重要的工作,要作管理,而這管理是按神的法則。萬物跟隨神的秩序,就會維持美好。可惜人犯罪以後,人的管理出現問題,一方面罪性帶來懶惰、逃避責任、不肯面對、不肯承擔艱難;另一方面,罪帶來任意妄為,人隨自己的心意管理,所以大部分做出來的事都為了私利。

要回復神原有的管理,必須有聖靈在人生命裡的管理。我們若沒有聖靈的管理,我們怎能按神的法則管理神託付我們的呢?因此聖靈在我們生命裡第一件要做的工作,就是管理我們的生命。當我們跟隨神的法則,才會出現第二,管理其他的事,就是按神的法則做的管理。

在過去多天的靈修,我們看見聖靈內住,更新我們的生命,帶來生命新方向,因此我們能按神的法則管理自己的生命,這包括神託付我們的一切事。神按人給不同的才幹、能力、智慧,甚或財富,各方面都不一樣。耶穌的比喻提到五千、二千、一千,給了我們清晰的信息,神沒有叫我們比較,神只要求我們按所得的忠心地運用和管理,這點很重要。

透過聖靈的管理,我們要善用神託付我們的一切。比喻中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明顯他立即做,不疏懶,所以換來美好的結果,另外賺了五千。從此看見神給我們運用的一切,我們要立即做,不是等待將來我們覺得可能時才做管理,不是,立刻,按聖靈的引導,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聖靈會引導我們按神的法則做,所做的必定有果效。那領一千的,覺得不多,所以他甚麼都不做,但主人的回應是他又惡又懶,主人的重點是,他惡,因他沒做所託付應做的事;他懶,因他不願意承擔責任,不付出努力,所以當面對主人,他的結局是被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哀哭切齒。

神給予我們各樣的能力、恩典、財富、時間、感情,我們有沒有好好運用在神國裡,
善用我們的一切,在神國裡建立?神已將國交付我們,問題是我們有沒有跟隨聖靈的引導,盡當盡的本份?聖靈對每個人的引導不一樣、方法不一樣、對象和機會不一樣,重要不是不一樣,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我們是否忠心,出於良善的心,做一切工作?

我們做,不是在人前炫耀,要在神面前默默地交帳,我們要好好管理神給我們的一切,每天思想怎樣運用我們的時間、精神、感情、財富、能力、恩賜。當我們不斷在神面前被聖靈引導管理一切,我們其實在累積更大的財富和結果在天上,神將來會派我們管理更多的事。因著我們在地上受聖靈的引導,我們已成熟可以管理更多的事。

盼望大家在生命的事上努力,做個好管家,他日神有更多事、更多生命託付我們管理。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要求每個人的生命都要有價值,祢要求每個人都要在他生命裡好好做管理,管理祢創造的一切,管理所有生命,按祢的法則、方法管理。主阿!求祢赦免我們任意妄為的罪,赦免我們徒然浪費很多光陰、精神、金錢,我們沒有好好管理一切,用在祢的國裡。求祢幫助我們重新省察,讓聖靈管理我們的生命,能用在祢的國裡,以致祢的名得以彰顯,生命得到益處和祝福,我們在靈裡有更大成長。主阿!感謝祢!因為祢渴望我們成為得勝的信徒,渴望我們有天要得獎賞。求祢繼續引導我們的生命,滿足祢的祢旨意。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