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內住的結果—活出基督》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XjttuGZmmXq3uI5

經文:
「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著。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我不廢掉神的恩,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加2:19-21

經文默想:
1) 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是什麼意思呢?
2) 活的真意是什麼?

生活應用:
保羅教導我們效法他像他效法基督一樣,他做到了。我有領受他的教導並行出來嗎?

信息分享:
很多人的生命是存在但不是活著,他們在死亡中,每天有活動但不是活著。生命要經歷活著其實很艱難,因為超出我們的知識、經驗,認識生命其實要經過生與死的過程,明白生與死,就能體驗很多事,可惜很多人不想經驗生與死那麼極端的體驗,希望簡簡單單、開開心心完成他的人生。原來這是不可能,人若不曉得甚麼是死,就不曉得甚麼是生,因此不曉得甚麼是活著。

原來聖靈內住我們裡面,讓我們體驗甚麼是死、甚麼是生,然後經歷甚麼是活著。聖靈帶領我們首先經驗與基督同釘十字架,沒經驗這死,就不曉得甚麼是生,因為不曉得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很多人讀過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但不曉得那意思,同釘十字架最重要是與主一同經歷死亡。

當然耶穌是實實在在的被釘在十字架上,我們不需要,但在屬靈的意義上,我們必須經歷相同的死,才能經歷真正的生。這死是斷絕關係的意思,所以耶穌在十字架上呼喊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那時耶穌經歷與神斷絕關係,就是死。

我們要同釘十字架,同樣經歷的死是甚麼呢?就是與舊我斷絕關係,進入死亡,無論舊我裡包含甚麼好的東西,人認為的好性情、好學識、好態度,甚至好能力、方法,若這一切屬舊我,都要完全斷絕,才是同釘十字架。人很容易愛自己,不捨得放棄被人稱讚那面,甚至自己欣賞自己那層面,也不捨得放棄,因此無法死去。

保羅說:「不再是我」,這是死去,斷絕了關係。當人願意斷絕這關係,他才能在神面前謙卑,讓聖靈掌管他的生命而活著。聖靈掌管人的生命,一方面建立神的性情,另一方面讓他不斷進入死,斷絕自我的關係,這兩者同步在他生命裡進行,這是保羅說現在活著的意思,因為有基督在裡面活著,才能斷絕過去的關係,建立與神更深的關係。

「活」是不斷發生關係的意思,我們能與神不斷發生新的關係,因為聖靈在我們裡面活著,也是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所以保羅很感恩,雖然他在世只有幾十年,他真的為耶穌而活,他不再靠律法,不靠他的身份、知識變成好人,他說:「義若是藉著律法得的,基督就是徒然死了。」

我們要深深經歷這死和生,才能活著,經歷到這死和生,才能體會聖靈在我們裡面活著,基督怎樣在我們裡面活著。首先不要埋怨,不要埋怨你的經歷、過去,放下,斷絕過去的關係,讓神重建你喜樂的生命,不埋怨,喜樂,不思念過去,活在盼望裡。巴不得我們都經驗這生與死,聖靈在我們裡面的工作。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耶穌祢道成肉身,將生命親自展示在我們面前,祢經歷了死和生,因此祢永遠活著。神阿!我們同樣要經歷祢的死、祢的生,我們才能活著。我們感謝祢,因為我們不需要經過肉體的十字架,祢已替我們擔當了,祢讓聖靈幫助我們,在靈裡不斷經驗死和生,以致我們知道我們該怎樣為祢而活。感謝祢!過去敗壞污穢的我已在祢面前完全除去,祢要在我們裡面重建屬祢的性情、全新的生命,以致我們經驗真正的滿足和快樂,並且我們能與祢一起活著。求祢繼續引導我們,使我們每天在經歷過程中認識祢的愛,以致我們能愛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