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星期六

《和平果子—主裡的平安》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httfJiTLIMbpySH

經文:
「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並不用比喻了。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 神出來的。」耶穌說:「現在你們信嗎?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29-33

經文默想:
1) 很快只剩下耶穌一人面對十字架,祂為甚麼仍有平安?祂的平安是怎樣的平安?
2) 我們怎樣才有主裡面的平安?

生活應用:
耶穌說祂已勝了世界,我們遭遇困境、苦難時,怎樣可以放心相信,有主的平安?

信息分享:
和平果子是從生命結出來。結出和平果子是甚麼意思呢?我們值得深入思想,耶穌說:「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耶穌這話表明我們生命裡可以有和平果子,外面是苦難,裡面是平安。人很難明白這矛盾,人明白外面的苦難,不明白裡面的平安。

裡面的平安是耶穌裡面的平安,不是人自己裡面的平安。有時候我們為了鎮定自己,會告訴自己不用怕,但這話是否能幫助我們有平安的力量呢?暫時可能舒緩一些緊張,但不代表裡面真有平安。真平安在耶穌裡面,像耶穌在父裡一樣。在此耶穌將面對最重要關頭,好像祂獨自一人,但不是,因為祂說:「父與我同在。」

有時候在危難、艱難的日子,沒有人能陪伴我們,我們要獨自面對。耶穌說:「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原來父的同在比人的陪伴更寶貴,正如有耶穌與我們同在比其他人的陪伴更寶貴,因為人的陪伴在外面,耶穌的同在是在裡面;人的陪伴是暫時的,耶穌的同在是永遠的;人的陪伴不能解決我們內心的恐懼,但耶穌的同在卻成為我們安穩的力量。

所以真正平安是從生命流露出來,而能這樣流露,在於我們在耶穌裡,靈裡感受到耶穌在我裡面,與我同在這實在的關係。這關係不是你面對苦難時,呼叫一聲主耶穌就可以存在,這關係需要你不斷提昇你靈裡的聖潔,親近神,慢慢建立起來,信心亦在當中不斷提昇,你才能與主建立更密切關係。

所以不是一剎那耶穌住在我裡面,我就有平安,進深的關係需要我們不斷在神的話語裡經歷,以致真實經歷相信神說的話。到了這時間,耶穌仍挑戰門徒的信,將很多艱難放在他們面前,挑戰他們怎樣面對艱難,耶穌亦將秘訣告訴他們,就是作出保證,祂已經勝了世界。

耶穌給我們的平安不是心理安慰,是裡面的力量,叫我們認識到祂已勝過世上所有敵對勢力,祂的得勝亦要成為我們的得勝、我們的力量。當我們有這力量,我們的恐懼會消失,有能力面對艱難,正如使徒能最後面對殉道,因為他們持守著耶穌給他們的話,相信在祂裡面有平安,使他們能面對當時很多逼迫。

我們不是追求頭腦上知道耶穌的話,要追求靈裡實在的關係,密切的關係,以致我們能真實感受到耶穌的同在,同在裡經歷到我們的力量在改變。我們不是等待將來世界充滿苦難的時候,我們才經驗主裡的平安,應該在我們現在每件大小事上,都經驗在主裡的平安,以致我們越來越肯定我們與主的關係,越來越進深。

求神幫助我們,讓我們面對每天,因著耶穌在我們裡面,我們有平安和喜樂。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是真實的,祢在我們裡面也是真實的,祢活在我們裡面,我們也活在祢裡面,雖然我們肉眼看不見,我們靈裡清楚知道祢與我們同在。我們感謝祢,因為祢向我們保證,祢已經勝了世界,祢有力量帶我們經歷諸般的艱難,祢叫我們裡面有平安。主阿!在這動盪艱難的世代,經歷祢裡面的平安何等重要,願聖靈幫助我們進入祢裡面,叫我們每天經驗祢的同在、祢的平安和祢的喜樂,祢與我們同在。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