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和平果子—安然居住》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httfJiTLIMbpySH

經文:
「那時,你們必呼求我,我卻不答應,懇切地尋找我,卻尋不見。因為,你們恨惡知識,不喜愛敬畏耶和華,不聽我的勸戒,藐視我一切的責備,所以必吃自結的果子,充滿自設的計謀。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箴1:28-33

「我因你公義的典章一天七次讚美你。愛你律法的人有大平安,甚麼都不能使他們絆腳。」詩119:164-165

經文默想:
1) 人不喜愛敬畏神、不聽神的勸戒、藐視神的責備,會有甚麼結果? 
2) 為甚麼聽從神、愛神律法的人會有平安?

生活應用:
我若想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當追求甚麼?

信息分享:
現代人很怕安靜,為甚麼怕安靜呢?因為當人安靜,他心裡感覺不舒服,內心會浮現很多波動、恐懼、不安。但當我們不斷活動,就會掩蓋內心這些感覺,好像感覺舒服些,所以很多人都逃避安靜,但我們正正需要安靜,將裡面的真實狀態反映出來。

當人內心的狀態能浮現,他又肯回應內心的狀態,他才有機會改變自己。很多時候我們祈禱,但我們的祈禱很表面,進入不到內心,我們的禱文是很多需要祈求的事,但好像不太介意神沒有應允,過了便算,好像得就得,不得就算,我們沒想過神為甚麼不應允,若神很關切那些祈禱,其實神一定應允。

神藉箴言智者說:「那時,你們必呼求我,我卻不答應,懇切地尋找我,卻尋不見。」我們可能沒想過,以為我們祈禱,神就答應;我們尋求神,神就讓我們尋見。但神在此說不,真實情況不是這樣,因著一原因,我們得不到應允,因為我們藐視神,藐視神的話、藐視神的責備。

當你靜下來,內心有沒有不安呢?內心不安是神的責備,你需要面對那些責備。你想結出和平果子,那果子是從何而來呢?不是神給你平安、和平果子,是你裡面生出,你性情的部分。原來你的生命若沒有實踐神的話語,經歷神的話語後成長,你不可能生出神的性情。

所以神說:「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我們人生經歷中,不會沒有災禍,神不是說不用我們經歷災禍,祂只說我們不怕災禍,我們心靈裡有力量,經驗神裡的平安,以致我們不怕世上因罪帶來的種種災禍。但你要在災禍中聽從神,從行動中反映出你願意聽從神的話,不是聽見、知道,要從行動中反映你的聽從。

當我們從行動中經歷神的話,神說我們必安然居住,內心舒暢、平安、安穩,因為知道自己沒有得罪神,沒有藐視神。犯罪最大問題是得罪神、藐視神。所以當人行在道中,知道自己與神一起,詩人說:「我‧‧‧一天七次讚美你。」當你心裡行在正直,沒有罪惡意念,你就可以讚美神。當你放下你的心思意念,讓神的話取代你的心思意念,你就經驗到詩人說的大平安。

當你站穩在神的真理、公義裡,那力量是你不能想像的大,你亦不能想像你感到多穩妥,是你喜悅的安靜,你喜歡因為你裡面平安、舒服。所以你要追求的不是表面的客氣,大家相安無事,這不是真平安,真平安是你能安然居住,知道神舒服地住在你裡面。

所以我們要學習安靜,若不安靜,不回歸心裡,不會體驗平安、安穩。盼望我們更多學習在神裡的安靜,安然居住在神裡。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當世界越來越混亂,人的活動越來越多,人心波動越來越大,祢卻叫我們安靜在祢面前,尋求祢的話。主阿!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遠離世界,與祢同行,願我們能住在祢裡面,祢住在我們裡面。主阿!求祢赦免我們尋求祢的時間實在不夠,我們仍然太多自己的事,以致我們的心不停尋覓自己想做的事。求祢幫助我們認識我們生命的本相,使我們走祢要我們走的永生路。神阿!背棄祢的話語必招禍患,求祢幫助我們敬畏祢,遠離邪惡,使我們的心安然居住在祢裡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