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仁愛果子—永遠的愛》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httfJiTLIMbpySH

經文:
「耶和華說:「那時,我必作以色列各家的 神;他們必作我的子民。」耶和華如此說:脫離刀劍的就是以色列人。我使他享安息的時候,他曾在曠野蒙恩。古時(或譯: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是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以色列的民(原文是處女)哪,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又必在撒馬利亞的山上栽種葡萄園,栽種的人要享用所結的果子。日子必到,以法蓮山上守望的人必呼叫說:起來吧!我們可以上錫安,到耶和華─我們的 神那裡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當為雅各歡樂歌唱,因萬國中為首的歡呼。當傳揚頌讚說:耶和華啊,求你拯救你的百姓以色列所剩下的人。我必將他們從北方領來,從地極招聚;同著他們來的有瞎子、瘸子、孕婦、產婦;他們必成為大幫回到這裡來。他們要哭泣而來。我要照他們懇求的引導他們,使他們在河水旁走正直的路,在其上不致絆跌;因為我是以色列的父,以法蓮是我的長子。」耶31:1-9

經文默想:
1) 神怎樣對待餘剩的以色列人?這行動表達出神的甚麼特質?
2) 從神對以色列的態度,可以看見那是怎麼樣的愛?以色列人會怎樣回應?

生活應用:
我認識神永遠的愛這事實嗎?人可以在世間尋得這種愛嗎?知道神以永遠的愛愛我,對我有甚麼影響?

信息分享:
今天思想神性情的特質中神的愛,神性情第一個特質是仁愛,我們首先要撇下我們在人間經驗到愛的觀念,我們才能認識神的愛。我們必須接受我們有很多限制,基於我們過去的觀念、經驗上的限制,以致我們無法完全明白神的愛。 我們必須重視愛裡幾個特質,我們越重視、經驗這幾個特質,會發現神的愛和人的愛有很大分別。

第一特質是永遠的愛,神的愛是永遠、永恆的。我們很難在我們肉身生命裡經歷這特質,我們必須從神永遠、永恆的愛回應神給我們的信息和回應神的愛,我們才能稍微經驗、認識神的愛。耶利米先知表達永遠的愛,有幾個重要特點,值得我們思想,第一永遠的愛完全超越時空。

耶利米先知說:「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當神這樣啟示,先知表達這古時是無限時空的表達。我們若認識神,發現神不受時空限制,在我們未出生,未有以色列,神已存在,神亦知我們必出現,以色列必出現。

在無限、永遠裡,神向人類展示祂的愛,並不是我們有愛所以認識神的愛,在我們未存在,神已展示了祂永恆不變的愛,所以神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換句話說你未出現直到永遠,神的愛仍沒改變,持續地臨到你生命裡。所以我們要記著永恆的愛的源頭是神,人很容易將自己變成愛的源頭,當自己為愛的源頭施予別人。

我們要記著真正愛的源頭,而且是永遠的愛,只在神裡面,我們能夠愛神、愛人,因為神已將這樣的愛放在我們生命裡。神用永遠的愛愛你,因為人無法離開這樣的愛。當人沒有這愛,他的生命就落入空虛狀態,不能活現自己的完全。當我們想到神永遠的愛,必須知道這無盡的愛在人生命裡很重要,是無法離開的源頭。當你離開,你就陷入永遠的缺乏和黑暗裡。

第二,這永遠的愛與生命有直接的關係,用以建立恆久的關係。「我以慈神這愛吸引你」,神說以色列民必作祂的子民,祂要作以色列家的神。這宣告證明神永恆不變的愛,連繫著永恆不變的關係,任何關係沒有神永恆的愛,那關係不會持久、不永恆,都要過去,惟獨在神裡的關係才是永恆的。

神用祂的愛不斷吸引以色列民,讓以色列民維持著與祂的關係,神又建立他們,我們也一樣,我們若不是被神的愛吸引,被永遠的力量拖帶著,我們根本不會真愛神,因為只有神能與人建立關係,不是我們有能力與神建立關係,我們沒有能力,只有神是愛的源頭的緣故,所以能與人建立關係。

永遠的愛另一重要意義,就是神的約是永恆不變,當神宣告祂是以色列的神,以色列要成為祂的子民,祂與以色列立了約,無論以色列怎樣改變,甚至離開神,神的約都不變,因為祂以永遠的愛愛以色列民,所以他們雖然犯罪離棄神,分散在全地,神仍要招聚他們回歸,進入神裡面。

「我們‧‧‧到耶和華─我們的神那裡去」,這一同上錫安的呼喚,不是人的呼喚,是神以永遠的愛吸引人,人發出呼喚我們要到神那裡去。今天以色列同樣在見證神這永恆不變的愛、不變的約,在他們中間實踐了。當我們想到這點,我們必須記著無論我們多少次破壞了神的愛,離棄神多少次,記著神以永遠的愛愛我,祂不會收回祂的約,祂仍實踐祂的約。

我們更需要在神面前記著,神以永遠的愛建立我們,無論我們落入甚麼景況,神說我要再建立你,因為祂有永遠的愛,祂不會放棄生命,不會放棄所有屬祂的人,因為祂用永遠的愛愛以色列百姓,愛每個屬祂的人,神要重新建立我們的生命,使每個生命在神裡面能歡樂歌唱讚美。

神的愛連繫著的生命在祂裡面都經歷平安、喜樂。我們感恩我們是由神創造的,神亦在愛裡建立了生命,因此我們有份在其中,經歷永遠的愛,我們要懂得回應神永遠的愛。巴不得以色列民是我們的鑑戒,重要的提醒,不要重蹈覆轍,犯以色列民的罪,得罪愛我們的神。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慈愛永遠長存,祢用永遠的愛愛每個祢招聚的百姓。不是我們有任何地方值得祢愛,不是我們做了甚麼,祢以不變永恆的愛愛我們,成為我們最大的動力,使我們起來回到祢裡面,我們需要在祢裡面被重建。求祢祝福我們,讓我們能牢牢守住與祢的關係,以致我們歡樂歌唱讚美祢,因祢愛我們,並且祢是以永遠的愛愛我們的神。我們感謝祢!我們讚美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