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星期日

《恩賜配搭---最大的恩賜》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2zVZkwzj99TUiPru

經文: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13:1-13

經文默想:
1) 沒有愛,為何所有恩賜能力都變得毫無價值失去意義?
2) 為什麼恩賜是暫時有限的,而愛是完全常存的,並且信望愛之中最大的是愛?

生活應用:
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愛是永不止息),我願意用這份愛去愛家人,伴侶,親友,弟兄姊妹…嗎? 

信息分享:
你信耶穌必須清楚神有一個很大的奧祕,保羅說了這奧祕,就是神要建立所有屬祂的人成為一體,一個身體。當你清楚這奧祕,就要朝這奧祕行,因為神必成就這事,祂亦用心成就這事,因此神賜下各樣恩賜建立基督的身體,使每個在這身體的人的生命都完全成熟。

我們知道神賜的,有講道、先知、憐憫、信心的恩賜,但要建立甚麼呢?建立我們甚麼呢?原來如彼得提到,我們最終要有神的性情,我們彼此建立成神的性情─愛,所以保羅說我們若要建立愛,而我們有很大講道能力、清楚很多奧祕,裡面卻沒有最重要的愛,這對我們的生命沒益處。

沒有愛,即使我建立了很多人,對我的生命沒益處,同一原則,你關心了很多人,裡面卻沒有愛,對你的生命沒益處。我們思想恩賜建立,彼此建立的過程,不單你幫助別人建立,同時建立自己的生命,成為愛的生命。保羅說在我們建立的過程中,所知的有限,我們看不見很多事物,模糊不清,我們在地上的日子像小孩,保羅也說自己像小孩,永遠摸不清神,不知道自己生命的真正景況。

我們很容易混淆,很容易信心軟弱,很容易放棄,因為我們有太多限制。我們最終的目標是甚麼呢?保羅說有天我們會全知道。這是甚麼意思呢?原來我們的建立,是要變成神的生命,神愛的生命,這生命達到完全的時候,就能像神全知道。我們原來正邁向這方向,就是慢慢變成神的生命,今天我們仍未完全,但在恩賜配搭下,會變成完全。

所以我們每天都要看見自己的進步,在愛裡進步,在神愛裡的進步,因為在配搭中,我們經歷神的愛,像小孩成長,不斷變化成熟,有天我們全知道,因為與神合一。我們現在不能與神合一,因為我們裡面仍有很多罪的阻隔,生命裡仍有很多污穢、敗壞,需要不斷清除,我們的罪、敗壞越來越少的時候,我們能成為神的性情,能完全合一。

我們可能覺得有些弟兄姊妹總不成長、沒改變,甚或自己也一樣,很久仍未變,有時候會埋怨、放棄。但每個人的生命進程都不一樣,因為不一樣,神才需要賜下那麼多恩賜,使我們能彼此扶助,成為合一的生命,所以我們明白保羅為甚麼強調愛。

恩賜不是為了表現自己,表現自己靈性比人高,表現自己勝過別人,不是。你的恩賜發揮越有果效,生命應該越來越謙卑、隱藏,因為神在你生命裡建立祂的愛,人看見你應該看見神的愛,不是看見你的恩賜。我們在生命建立中互相幫助,我們有天會喜悅地看見神,因為那是我們期盼的日子。

神的合一有天在我們中間發生,今天我們要忍耐,愛最重要特質是恆久忍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沒有這四個凡事,你做不到生命工作,不單對別人這樣,對自己也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你的生命才會真正成長。願意我們的恩賜在神裡能完全發揮,使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裡同歸於一,成熟。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生命何等奇妙、完全、榮耀,祢渴望我們的生命與祢合而為一,祢渴望我們的生命變成祢愛的生命。主阿!願我們體貼祢的心意,清晰祢對我們的要求,以致我們能運用祢賜我們的各樣恩賜,彼此配搭,讓我們能成為祢裡面愛的生命,以致成熟。有天我們面對面的時候,我們就全知道,叫我們看見祢的榮美、祢的完全。願意我們努力,彼此扶助,建立基督的身體,使我們在其中享受生命,享受愛。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