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天國真理比喻---為失而又得兒歡喜》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GdZgp7z-BTFs7DS

經文:
「耶穌又說:「一個人有兩個兒子。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你把我應得的家業分給我。』他父親就把產業分給他們。過了不多幾日,小兒子就把他一切所有的都收拾起來,往遠方去了。在那裏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既耗盡了一切所有的,又遇著那地方大遭饑荒,就窮苦起來。於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個人;那人打發他到田裏去放豬。他恨不得拿豬所吃的豆莢充飢,也沒有人給他。他醒悟過來,就說:『我父親有多少的雇工,口糧有餘,我倒在這裏餓死嗎?我要起來,到我父親那裏去,向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把我當作一個雇工吧!』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兒子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父親卻吩咐僕人說:『把那上好的袍子快拿出來給他穿;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那肥牛犢牽來宰了,我們可以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他們就快樂起來。那時,大兒子正在田裏。他回來,離家不遠,聽見作樂跳舞的聲音,便叫過一個僕人來,問是甚麼事。僕人說:『你兄弟來了;你父親因為得他無災無病地回來,把肥牛犢宰了。』大兒子卻生氣,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他對父親說:『我服事你這多年,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你並沒有給我一隻山羊羔,叫我和朋友一同快樂。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他一來了,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父親對他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路15:11-32

經文默想:
1) 父親為何失去小兒子?
2) 當小兒子回來向父親認罪時,父親怎樣回應?

生活應用:
父神是會為每一個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兒女歡喜快樂。當我意識到自己得罪了神時,我能因著這真理,坦然無懼的來到祂的施恩寶座前求寬恕嗎?

信息分享:
今天繼續思想天國真理比喻,浪子的比喻。天國是很大的屬靈家庭,神有很多兒子,原來神的兒子不都是一樣,有些很忠心、聽從,有些很反叛,他們很想擺脫約束,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他們有時候離開了父神,不斷尋求滿足自己的慾望,像這小兒子。這小兒子在外闖蕩,浪費資財,不斷放縱自己的情慾。

其實人很多時候都在這狀況裡,甚至很多屬神的人也在不斷放縱自己的情慾,有些是肉體情慾,有些是眼目情慾,有些是驕傲的情慾,無論那一樣,不知不覺就離開了神。甚麼時候人才會回轉呢?在絕望、沒出路、種種打擊、困難裡,人才會想起神。想起神那刻就看見自己,看見自己的敗壞、錯失,神容許人經歷這一切,因為人若不經歷,不會看見。

這是人性、人的思維、感情裡無法接受的,神卻有能力忍耐,讓人經歷行到盡頭,人才懂得回轉向神。當人懂得在內心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這人是真正悔改,太多時候人只是說:「我錯了。」這不是悔改,人要看見他得罪了神,才是真悔改。

神讓我們知道我們屬祂,祂不會撇下我們,無論甚麼情況都一樣。你何時回轉,何時祂就接納你,並且神內心非常歡喜,因為看見祂的兒子轉回。我們人生歷程中少不免都作過小兒子,一次又一次放縱自己的情慾。到那一點你看見「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巴不得這盡頭早日在我們生命裡發生,我們徹底悔改,回轉神面前,有資格接受神給我們的位置、身份。

同時屬靈家庭裡亦有像大兒子的人,覺得自己很聽從神,為甚麼神偏心那些離開祂那麼久的人,仍重視他們呢?自己一生服侍神,神好像不在意自己。有這樣想的人也不少,他們從不體會、明白他們在神裡已擁有一切,在神裡已有真正滿足、快樂,神亦有真正滿足和快樂。

當我們明白這比喻,明白神的心,看見弟兄姊妹不一樣的歷程,有些的確要到生命敗壞的盡頭才懂得回轉,有些可能好一點,每個人都不一樣,不要用自己的尺度量度別人,總要像父親看兒子,無論他怎樣仍接受他,同樣無論他怎樣,他是我的弟兄姊妹,我要接受他,這是天國的愛。

求神幫助我們體會天國的道理、體會天父的心、性情,然後我們轉向祂的心、祂的性情,為生命回轉歡喜快樂,為沒離開、忠心於神的同樣歡喜快樂,因為大家同在天國裡。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這屬靈的家是祢的國度,祢是我們的父,祢對每個生命都不偏不倚,用祢的愛包容、忍耐,直到我們回轉、生命成熟。主阿!求祢赦免我們太幼稚、太自以為是,以致我們得罪了祢。求祢幫助我們重視這屬靈的家,重視當中的肢體,我們的弟兄姊妹,又重視我們的父親,以致我們經驗天家裡的愛。求祢與我們同在,繼續教導我們,讓我們在祢裡面成熟,滿足祢的心意,使祢歡喜快樂。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