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0日星期五

《天國真理比喻---饒恕弟兄必蒙饒恕》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GdZgp7z-BTFs7DS

經文:
「那時,彼得進前來,對耶穌說:「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當饒恕他幾次呢?到七次可以嗎?」耶穌說:「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個七次。天國好像一個王要和他僕人算帳。才算的時候,有人帶了一個欠一千萬銀子的來。因為他沒有甚麼償還之物,主人吩咐把他和他妻子兒女,並一切所有的都賣了償還。那僕人就俯伏拜他,說:『主啊,寬容我,將來我都要還清。』那僕人的主人就動了慈心,把他釋放了,並且免了他的債。那僕人出來,遇見他的一個同伴欠他十兩銀子,便揪著他,掐住他的喉嚨,說:『你把所欠的還我!』他的同伴就俯伏央求他,說:『寬容我吧,將來我必還清。』他不肯,竟去把他下在監裏,等他還了所欠的債。眾同伴看見他所做的事就甚憂愁,去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於是主人叫了他來,對他說:『你這惡奴才!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你不應當憐恤你的同伴,像我憐恤你嗎?』主人就大怒,把他交給掌刑的,等他還清了所欠的債。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太18:21-35

經文默想:
1) 基督徒為何要饒恕人?耶穌說的「七十個七次」是甚麼意思?
2) 惡僕的不饒恕同伴招來甚麼惡果?

生活應用:
神已赦免了我的過犯及賜給我主耶穌的救恩,為何我仍覺得很難饒恕某些曾得罪了我的人呢?

信息分享:
今天繼續思想天國真理比喻,饒恕弟兄,這比喻很簡單易明,但很多人做不到,也不肯做,因為罪帶來傷害、憎恨。所以人若得罪你,其實那是很深的傷害,導致很深的憎恨,人會隨這情緒反應得罪自己的人。但人若用怒氣、憎恨回應對方,只會看見對方更多不是和錯的地方,因此會計算他得罪自己多少次,錯了多少次,所以恨只會不斷增加,不會減少。

因此看見我們生命裡沒有神的愛,我們愛是因人對我好,我才對他好,我們的愛要有根源、原因,如他是我的親人,這不是神的愛。神的愛是祂生命的本質,生命流露出愛。耶穌這比喻中的人虧欠他主人極多金錢,他求主人寬容他,他主人就動了慈心,這慈心就是不計算他的虧欠。

人若計算不會有慈心,計算的結果是更多仇恨。主人從他心中發出慈悲,免了那人的債,但那人看見的是同伴欠他十兩銀子,他裡面沒有慈心,他只看見對方的虧欠,所以行動不一樣,他不斷追討對方的虧欠,可見人裡面缺乏神的愛。愛是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不計算人的惡,是神愛的本質。天國裡的人為甚麼要饒恕弟兄?因為裡面的人都要追求神的性情,愛的本質。

我們的生命若不變成神的性情,就會不斷陷入惡性循環裡,就是不斷累積仇恨、憤怒。我們追求天國就要從怒氣、憎恨轉過來,進入神的愛。當我們體會神這樣憐憫我們,我們就學習同樣憐憫得罪我們的人。耶穌說:「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你不肯饒恕弟兄,表明你仍然活在罪裡,你怎能進一步與神建立關係呢?你怎有神的寬恕呢?

若仍然活在罪中、恨裡,神的愛怎能進入我們生命裡?其實我們都知道,不過不願意吧了。這是從心裡發出,沒法遮掩、隱藏,不是甚麼理由能解釋,心不需要解釋、隱藏,天父知道。我們追求天國的,都要追求心的改變,不是表面的改變。求主憐憫、祝福我們,叫我們從心裡饒恕未饒恕的人。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因為祢本質裡面只有愛,沒有恨,只有寬恕。願我們學習祢的性情,我們要追求祢的寬恕、憐憫、愛,若我們沒有憐憫心,沒有慈心,我們就沒有祢的性情。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學習不計算人的惡,只想祢的恩慈。求祢祝福我們,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