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主再來審判比喻---丟在外面黑暗裏》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GdZgp7z-BTFs7DS

經文: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裏。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裏。』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太25:14-30

經文默想:
1) 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如何看待主人給他的才幹和銀子?
2) 那領了一千銀子的僕人為何被主判為又惡又懶,他有甚麼下場?

生活應用:
我如何運用主所賜予的屬靈恩賜來為主作工?我害怕主再來時被判為又懶又惡,因而在千禧國度來臨時被丟在外面黑暗裏哀哭切齒嗎?

信息分享:
今天繼續思想主再來的審判比喻,昨天思想神審判祂的僕人有沒有儆醒,有沒有做他當作的事,神很重視儆醒等候。今天思想另一部分,神要我們忠心祂託付我們的事,每個信徒神都賜予他恩賜,因此我們不能說自己沒恩賜,人信主後,神都賜予他恩賜,在他天生才幹、特別屬靈恩賜上服事神。有人會多些恩賜,有人會少些,但每個人都有。

恩賜是為甚麼呢?天國裡的服事是建立生命,所以神賜予人恩賜不是要他做甚麼,使他能炫耀自己有多好,他的才幹能做甚麼。我們要在生命建立上忠心用恩賜,因為有天我們都要到神面前交帳,交生命果子,有份在別人生命的建立。很特別,神不是要求我們做多少,有多少成績、結果,領五千的沒有要求他賺五萬,
領五千的賺五千,領二千的賺二千。

這是很重要的信息,神沒要求我們做過於我們能承擔的,或過於我們的恩賜,所以每個人只要忠心完成神託付他在地上的建立生命工作,神就稱他們是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他們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神要把許多事派他們管理。神並不要求很多,祂給人多少,人就做多少,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神就把許多事派他管理。

神給你恩賜,你卻不忠心建立自己和別人的生命,將來神怎能派你作管理呢?你根本沒經驗、沒能力,怎能做管理工作呢?你今天少少人都不能接受,將來神怎能給你多人呢?你今天有些人不能容納,你怎能建立生命呢?所以神要求天國子民彼此建立很重要,耶穌很多比喻都是關於這層面,特別論到審判,在主裡、家裡人的審判。所以我們要思想,神給我們的恩賜,我們有沒有好好建立。

有個領一千的,他得的恩賜不多,他沒運用他的恩賜,用諸般藉口逃避運用他的恩賜,去完成神託付他的工作,他反而埋怨神忍心,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他就害怕。耶穌反問他,他若認為他的主這樣,他為甚麼不做呢?這不是藉口,最簡單如將銀錢收息也會有收獲,有做事。

可惜這些人一次次推卻機會,逃避不做生命工作,所以耶穌說他們是又惡又懶的僕人,惡因他不忠心,懶因他逃避責任。因害怕而逃避不是理由,神只要求我們忠心完成祂託付我們的一切工作,所以在天國裡有份的人,必須忠心完成神的託付。

「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人不建立生命,他會失去生命。知道很多關於生命的經文,不代表那是他生命部分,裡面其實是空、無有。為甚麼神要信徒在祂回來前經過那麼多艱難考驗呢?看他生命有或沒有。有生命力量的人,他能忍受一切艱難,有信心經歷一切艱難;沒有的人失去一切、失去生命,被丟在外面黑暗裏,哀哭切齒。

盼望我們切記耶穌的比喻,這些比喻不是為世人,是說給信耶穌、天國的子民聽,你若是天國子民,你就要留心認真聽從耶穌的比喻。

禱告:
「主阿!我們感謝祢!感謝祢的教導,感謝祢用諸般智慧提醒我們,感謝祢用比喻警戒我們,叫我們知道在祢回來以前,在地上該怎樣行,滿足祢的心意,免得祢回來時責備我們。求主幫助我們學習在生命建立上忠心,不再給自己藉口,也不要逃避面對自己裡面所有黑暗,因為祢看我們的內心,我們所行都從內心發出,我們能影響別人的生命亦是從內心發出。願我們發出光,發出祢的溫柔、忍耐、恩慈、良善,以致我們能觸動更多生命到祢面前,尋求祢。主阿!願祢使用我們,叫我們在我們的恩賜上忠心,直到見祢面。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