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星期三

《等候主再來比喻---聰明童女的警醒》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GdZgp7z-BTFs7DS

經文:
「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裏。新郎遲延的時候,她們都打盹,睡著了。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那些童女就都起來收拾燈。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 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聰明的回答說:『恐怕不夠你我用的;不如你們自己到賣油的那裏去買吧。』她們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太25:1-13

經文默想:
1) 預備油在器皿裏是甚麼意思?聰明童女與愚拙童女有甚麼分別?
2) 新郎為何不給愚拙童女開門?

生活應用:
我有天天懇求聖靈充滿,努力結出聖靈的果子,像聰明童女預備油在器皿裏一樣,以至無論何時主再來我都能坦然迎見?

信息分享:
今天繼續思想等候主再來的比喻,關於童女的比喻,很多人都熟悉這比喻,這比喻值得我們深入思想,可能會發現我們忽略了這比喻的重要性和耶穌對我們的期望。這比喻提到十個童女,這比喻不是關於新婦,而是關於童女,新婦是教會,是整體,童女是教會中的每個人,所以這比喻針對個別信徒的生命。當耶穌回來,個別信徒怎樣面對耶穌?怎樣才有資格進入天國與主一起?

耶穌說:「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根據耶穌的標準,愚拙和聰明的標準是甚麼呢?就是有沒有預備油,不是做了甚麼,不在於在地上有甚麼成就,有多少事奉。很多人沒重視、沒注意這點,自己定標準,忽略了耶穌的標準,以為如此這般就是好基督徒,卻忽略神看為好信徒與我們看為好信徒完全不同。

耶穌看有預備油為聰明的,這是甚麼意思呢?預備油是甚麼意思呢?聖經裡提及的油是預表聖靈,所以人有沒有預備油,就是他生命裡有沒有聖靈。我們信主的人都有基督的生命,但最重要是我們魂的部分有沒有被聖靈充滿。彼得提及魂的得救,就是我們的生命因被聖靈充滿而改變,我們的心思意念感情被聖靈管理。

很多人信耶穌已多年,但他生命裡有很多部分不願意被聖靈管理,仍然是由自己管理,這是沒預備油,或者他的自我不願意某部分被聖靈干預,不是全部,只是某些部分不願意改變,所以不容聖靈進入干擾他一些看法、情感。人若有聖靈充滿,降服在聖靈管理下,他能流露出神生命的性情,他是聰明人。

油充足表示人願意開放他的生命,越多或全部開放他的感情、意志讓聖靈管理,他的燈越明亮,生命發出神的光芒,因為被聖靈管理。絕大部分信徒不願意生命完全由聖靈管理,因為不願意,生命甚至變成昏暗狀態。甚麼是昏暗狀態呢?就是完全看不見自己的生命狀態,還以為自己裝滿油,以為自己很好,以為自己被聖靈充滿,殊不知裡面昏暗,看不見真實景況。

耶穌來的時候要揭開人裡面的真實,若根本沒有油,耶穌到時會對他說:「離開我去吧!」門就關了。為甚麼耶穌叫他離開,不讓他進入呢?耶穌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耶穌不認識我們嗎?不是。「我不認識你們」,耶穌的意思是我與你們沒關係,你不是我裡面的生命,這是很悲哀可憐,到時才發現耶穌說我與你沒關係。

聰明的童女不斷預備油,聖靈充滿她整個生命,她經驗到與耶穌的關係,所以耶穌認識她,叫她進入坐席,這是我們時刻要注視的,自己的生命,我常強調這點,不是看別人,不是看對錯,看自己為甚麼這樣反應,裡面有沒有以神的性情回應遭遇的所有事,從而認識自己生命的真實狀態。

我們若不認識自己的生命,就不懂得儆醒預備油。若不曉得要預備油,怎會被耶穌認識呢?所以耶穌接著說:「你們要警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要警醒,因為日子來到就再沒機會,這警醒同時是警告,耶穌這比喻讓我們知道,並要回應神的要求,預備油。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生命是完全的,所以祢要求我們的生命也要完全,祢沒有要求我們的生命僅僅合格;祢沒有說我們的生命只有部分歸祢管,部分自己管;祢沒有說我們的生命可以部分聖潔,部分不聖潔,祢三番四次警告我們要預備生命迎見祢。很多人覺得時候未到,祢不會快來,因此打盹,睡著了。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心警醒,不可給自己太多藉口,放任自己,不預備油。求祢祝福我們,叫我們快快成為聰明的童女,預備油迎見祢。巴不得我們的生命像燈臺照亮,因為被聖靈充滿。聖靈阿!感謝祢!感謝祢的忍耐、教導、督責,使我們的生命能降服在祢面前,接受祢的管理。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