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

《操練今來生的應許---進主門被牧養》

下載此靈修信息:https://1drv.ms/f/s!AksinKPVpQJC5x8UvREBoNqCBRYX

經文: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10:9-11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約10:27-30

經文默想:
1) 進入耶穌的門是怎樣的?
2) 主的羊有什麼行為和表現?

生活反省:
我被主牧養嗎?試檢視自己的生命。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思想操練今來生的應許,進主門被牧養。當我們思想操練,有沒有想到我們要做甚麼,令我們的生命有進步?今天耶穌教導我們一個很重要的信息,其實不是我們要做甚麼,我們要做的很簡單,就是進入耶穌裡面,然後得到耶穌的餵養。

耶穌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我們要透過耶穌,進入羊圈,這羊圈是屬神的羊圈。當我們願意進入,就表示我們願意跟從主、聽從祂的話;否則,我們不會進入這羊圈。那麼我們要做甚麼呢?就是我們願意放下自己,進入羊圈,聽從、跟從神。羊有個很重要的特性,就是牠很固執和喜歡偏行己路,羊不容易聽人講。

如果羊聽從牧人的話,因為羊與這牧人有關係。所以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指祂與羊的關係,「我也認識他們」,這是很深的關係。所以在末世裡,我們必須清楚哪個才是神的羊圈,不要離開羊圈,人很容易因為對神的真理、聖經的認識不夠,有時分辨不到,誤入假的羊圈。

耶穌說盜賊來,盜賊就是撒但,牠來偷竊、殺害、毀壞,牠用盡各樣欺騙的方式、恐嚇的手段,迫使羊離開羊圈,跟從牠。特別在末世日子,這些事情會不斷發生,而且越來越嚴重,不要以為這些不會發生在我們生命裡,耶穌說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忍耐就是我們懂得拒絕盜賊在我們生命裡所做的工作,將自己繼續維持在羊圈裡,聽主的聲音,跟隨主走。

中東或其它地方養羊都一樣,牧人一定會帶羊群離開羊圈,到好的草原給羊吃草,但羊不能自己走出去,必須由牧人帶著牠。以色列牧人很特別之處,牧人會在前行,羊群跟著他行。所以耶穌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他們也跟著我。」祂會叫羊的名字,羊跟著牧人走向草原。

沒有牧人帶領,羊會很危險,雖然外面有很多好吃的草,但也會有很多野獸、獅子、狼呑滅羊,耶穌很清楚這事,所以祂一直引領著羊,不離開祂的身邊,不離開羊圈。「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這牧人絕對有能力保護這些羊,但問題是羊會不會一直跟隨著耶穌。為何神讓我們在末世經歷很多事情,試驗我們的信心呢?

我經常強調沒有事情發生,我們可能覺得沒有甚麼特別,我們都這樣信神、信靠。但當有危難來到,原來我們的信心經不起考驗,當羊一驚慌,就會亂走,忘記了牧人、群羊、羊圈,亂跑到另外的地方,以為會安全,這是就沒信心。

危難來到時,如何穩住自己的腳步,仍然聽到神的聲音,仍然跟隨著他,這是我們信心很重要的力量和基礎,要靠平日得草吃時,生命改變的過程裡,對牧人的信心越來越大,認識越來越清楚。因此有危難、問題、恐慌來到,你不會懼怕,因為你清楚知道這牧人的保護、牧人的供養,知道這牧人是幫助你的生命變成更豐富。

我們看自己的生命,在這惡劣環境裡,心裡的狀態是怎樣,有沒有恐懼?有沒有焦慮、有沒有胡亂逃跑呢?這是我們與主的關係,能不能穩健很重要的部分。「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這是很重要的關係,進入主門,並且要有這關係,才能夠得到真正的保護和餵養。

巴不得神的說話,成為我們裡面穩住的力量。我們已經知道在末世接著要發生的事,因啟示錄很清楚說了,我們也知道末世環境考驗所有信徒的心,我們都要經過這過程,希望神的說話成為我們的力量與提醒,使我們能經過,進入永生裡。

禱告:
「神阿!感謝讚美祢!祢的話語就是我們的生命,祢提醒我們要聽祢的聲音,跟隨祢,進入祢的羊圈。讓我們的心能懂得分辨,分辨誰是盜賊、誰是牧人;分辨哪些是羊圈,哪些不是羊圈。求祢幫助我們,盡快把我們的自以為是、偏行己路的性格,全然改變,免得撒但有機會在我們的軟弱上攻擊我們。求祢憐憫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在祢裡面得到牧養,堅定牢固我們與祢之間的關係,使我們能進入祢賜給我們的永生。我們感謝祢!聽我們祈禱,是奉靠主耶穌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